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大讚拍出台灣味 自爆羨慕又忌妒《陽光普照》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上月公布「最佳國際影片」(原為最佳外語片)的初選名單(短名單),由鍾孟宏執導的《陽光普照》,代表台灣從93部候選影片中脫穎而出,進入最後15強。從去年金馬獎後一直留在台灣的導演李安也抽空和鍾孟宏進行對談,李安還稱自己是鍾孟宏粉絲,更大讚他的作品非常有台灣味。

導演李安(右)和鍾孟宏進行對談,暢聊電影。(翻攝自IndieWire)

外媒《IndieWire》今曝光Netflix拍攝的訪談影片,《陽光普照》前年在金馬獎橫掃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及剪輯5項大獎成為大贏家,李安直說前年就已看過該片,他形容鍾孟宏的作品有時充滿詩意、詭異,有時又很虛無飄逸,非常台灣味,「這次《陽光普照》做了很大的改變,很驚豔,也為你高興」。

李安(中)前年在《陽光普照》金馬慶功宴上,和導演鍾孟宏(左)、監製葉如芬一起舉杯。(資料照,記者許世穎攝)

李安說看《陽光普照》的時候其實有一些羨慕也有一些忌妒,感嘆現在拍片預算到達某種價位以上時,不容許做細節的鋪敘與堆砌,「像你們電影裡面可以花一些時間去跟這些你們關愛、關注的角色一起生活,這是我們現在的電影裡面,從電影的工業界跟觀眾都漸漸不給你的一種奢侈品」,更說:「看你的電影感覺非常的享受。」

鍾孟宏提到,有時候剪接時像在安排角色的人生路,李安表示認同,「我沒有這麼大的才能去拍我拍到的東西,我覺得是有個比較大的東西在推動我,還有別的因素,冥冥中有個東西在用我們,像是無法承受之重」。李安也笑言導演是個很奇怪的工作,「每天有幾百個人來問,我要幹什麼,沒有別的工作是這樣,被問久了覺得很奇怪,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生」。

鍾孟宏也反問李安,覺得過去拍的電影都比較屬於悲傷的電影嗎?李安不諱言其實他拍的電影都是,「但表面上不能這麼講,除了有幾部明著這麼搞,所有片子,包括我拍的喜劇,有時候需要裹一層糖衣,不見得要用悲傷的方式講悲傷,搞清楚以後,好像什麼事情都搞通了,但人生就沒有那麼容易,有時候你真的就是搞不懂」。

李安也誇獎《陽光普照》的演員表現稱職,「像是老戲骨陳以文、柯淑勤,像戲精一樣;年輕的有巫建和,沉默跟反抗的那種張力,還有劉冠廷,非常有前途的一個年輕演員,他那種囂張憤怒,還有許光漢很乾淨的那種感覺」,最後不忘再次幫該片加油,「很好的片子,非常高興看到台灣能拍這樣的電影,繼續加油,祝福你們」。第93屆奧斯卡將於3月15日公布入圍名單,典禮於台灣時間4月26日舉行。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