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璽安《天巡者》為愛激進成魔王 疫情台美遠距1年煲愛藏秘訣

陳璽安在《天巡者》突破形象,挑戰演反派。(記者宋志雄攝,服裝提供:Allsaints)

〔記者蕭方綺/專訪〕陳璽安長相斯文,在台視、三立《天巡者》突破形象,飾演腹黑大反派,對感情太過偏執,為了追求邵雨薇,變得過於激進,是賀軍翔的最強情敵,最終成為全劇大魔王。而他私下談感情也很堅持,他和圈外女友交往5年,對方在美國工作,過去半年見一次面,如今因疫情關係,已1年沒見面,他透露維持遠距離的訣竅就是「不要去想控制不了的事」。

他進一步解釋,表示:「若在台灣擔心對方在美國做了對不起我的事,也不可能去審問她,只能在心中百轉千迴,不管有沒有問出口,也不管最終答案會是什麼,對這段關係都只是傷害。」他坦言女友在2人遠距離戀愛的交往初期也曾問過類似問題,後來他透過實際行動,給足女友信任。

陳璽安談遠距離戀愛5年,透過實際行動,給足女友信任。(記者宋志雄攝,服裝提供:Allsaints)

談到如何給予安全感,陳璽安指出最基本的方法就是不失聯,讓女友隨時都能找到他,也得知彼此的行程,「加上我的好友、家人她都認識,我回到家後也會視訊報備,久而久之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然而感情穩定,對於未來成家計畫?33歲的他立刻稱「順其自然」,雖然家人曾催婚,但他從沒和女友討論過,也不給對方壓力,他淡淡回:「我自己工作都不穩定了,現在怎麼可能講未來?」他認為現階段自己和女友都在衝刺事業,還透露女友一開始很不支持他30歲才轉行走演藝圈,後來越來越能感受到他對於「演員」的認真,還評價他在《天巡者》中「演技有進步」。

陳璽安(右)在《天巡者》喜歡邵雨薇,後期開始展現大魔王真面目。(三立提供)

陳璽安在《天巡者》中和邵雨薇對手戲很多,他一開始認為邵雨薇是「戲劇一姊」,曾煩惱過2人會不會有隔閡感、不好相處;沒想到開拍才沒幾天,他就發現邵雨薇其實沒有架子,積極讓他參與女生們的聊天話題,有一回陳璽安問她為何有這麼多道具包,邵雨薇敬業解釋都是自己帶來的之外,還逗他說:「是不是嫉妒我有這麼多包包。」讓他覺得很親切。

他也提到印象最深的戲,是和邵雨薇一起痛哭的戲,他指出自己當時哭到眼淚、鼻涕直流,「鏡頭完全沒有拍到雨薇正面,她其實不需要真的哭出來,但她卻跟著流淚,幫助我入戲,我很謝謝她,這是一種被尊重的感覺。」

陳璽安(後排中)去年到聽障人協會學手語初級班,和同學一起拿到結業證書。(畢獅國際提供)

此外,陳璽安也提到自己去年因緣際會下,去聽障人協會學了3個月的手語初級班,「說來滿奇妙,因為我話很少,一直覺得手語是個很適合我的語言,前陣子跟朋友聊到這件事,他們就介紹會手語的朋友給我認識。」沒想到一頭栽進去後,他才發現手語的世界相當複雜,光是台灣就有南部手語、北部手語的分別,同樣的手勢,北部手語是「知道」的意思,但南部手語卻是「不知道」,讓他直呼:「手語不是隨便練就練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