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丁糸鼓手踏上離島打賭卻輸了 「沒有便利商店只有雜貨店」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魚丁糸鼓手小威日前受邀參與錄製公視兒少節目《我家住海邊》,前往澎湖「鳥嶼」住上兩天一夜,體驗當地傳統漁法「曬魚乾」,與小夥伴首柏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工作,小威忍不住打趣說道:「不要說曬魚乾,感覺都快要曬成人乾了!」

小威(左)在節目中體驗用傳統工法曬魚乾。(公視提供)

小威小時候住在左營,出發前非常期待這趟旅程,「我常常聞到海風的味道,所有跟海有關的事我都很有興趣。」首度踏上鳥嶼,第一個印象則是「這裡一切都好乾淨」,他和小夥伴首柏一起尋找「曬魚乾」漁法的過程中,小威也打賭島上會有便利商店,首柏靦腆笑回:「小威哥哥輸了,結果這裡只有雜貨店。」

兩人拜訪島上仍舊堅持日曬丁香魚的石媽媽,為了更加認識「曬魚乾」的完整流程,小威和首柏凌晨6點就跟著一起去港口標魚,看著石媽媽邊出價邊和競爭對手打心理戰,小威笑說:「當別人也來競價的時候,她就整個霸氣外露,開始跟對方嗆聲!」並回想得標的丁香魚一箱就有八十公斤重,幫忙搬運時就像在練舉重一樣,「石媽媽的力氣大到嚇壞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