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抓包!呂薔偷塞小抄 靠阿基師救火

〔記者陽昕翰/專訪〕廚藝頗佳的呂薔,挑戰原住民招牌料理蔥爆山豬肉,她笑說:「我國小五年級就幫弟弟妹妹張羅晚餐,食譜全都記在我的腦海裡,還有參考了阿基師的教學影片自學。」她現場展現切工秀廚技,未料卻在調味時失手,自認炒太鹹,勉強只有60分及格。

呂薔挑戰原住民招牌料理蔥爆山豬肉。(記者胡舜翔攝)

呂薔是家裡的老大,從國小就要幫父母照顧弟妹,「感覺很像是小媽媽的感覺,我比我弟要大10歲,反正我煮什麼食物他們也不敢有意見,對我算是蠻『尊敬』的。」

她這次要挑戰原住民傳統料理,狂看教學影片惡補,準備的材料包括鹹豬肉、蒜苗、大紅辣椒,看來自信滿滿地她,卻被「抓包」塞了小抄上身,內容詳記小撇步,就害怕會漏氣。

呂薔從國小就要幫父母照顧弟妹。(記者胡舜翔攝)

已單身一年多的呂薔,沒機會為另一半下廚,至於在新的一年是否要趕緊「找」個男朋友?她卻是秒回:「完全不需要,對感情就是淡如水,我也怕朋友幫我介紹,靠自己認識會比較自在。」

她的新歌《你是不是誤會什麼》,邀來新生代歌手YELLOW黃宣、製作人米奇林合作,坦言心情超緊張,因為彼此並不認識,還要待在錄音室裡一起創作。

呂薔笑說很難與直男交朋友。(記者胡舜翔攝)

身旁有許多同志好友的呂薔,笑說很難與直男交朋友,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聊天,很害怕有尷尬氛圍,「我個性就比較慢熟,需要多花一點時間熟識,之前有看過黃宣現場表演,真的非常有渲染力。」對於這次合作超滿意,未來想延續這張EP的音樂風格。

近來忙著宣傳的呂薔,月底會先在同志夜店嗨唱,下月6日加碼在角落音樂餐廳舉辦「你沒有誤會什麼_要不要來點紅包 」粉絲音樂會,將開放讓幸運歌迷入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