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波》製作人控文化部撤案失職 害結局開天窗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歐陽妮妮與男友張書豪的定情作《腦波小姐》製播過程一波三折,先是經歷換導演風波,現在又傳出製作公司因資金缺口,付不出動畫公司5百萬酬勞,導致該劇無法在本週播出大結局,麗象公司負責人謝禮如身兼該劇製作人、導演和編劇,她今(7日)發聲明指控文化部惡意撤案,造成她極大資金壓力。

歐陽妮妮(左)與張書豪因《腦波小姐》假戲真做。(資料照,麗象影業提供)

謝禮如在聲明指出:「《腦波小姐》在102年得到長篇劇本獎第一名,107年得到輔導金3800萬,隔年也取得HBO的3千萬的投資,本應該是好的開始,但沒想到文化部在本劇開拍一個月後,第一次的審查會議(主要為審查劇本完成)後竟決定撤案,造成拍攝製作上極大的資金壓力,不僅造成資金缺口,也對後續的投融資造成阻力。」另表示《腦》劇的製作品質是有目共睹的,她認為「文化部作為輔導金的主管機關當初的撤案決定,除了明顯失職,對政府創建文策院企圖振興影視文創產業的政策,明顯背道而馳」,也透露《腦》劇最後兩集十分精彩,在技術上建構了豐富華麗的電玩世界,在情節上也是非常感人有巧思的,可惜暫時無法播出。至於目前的播出平台中天電視也證實,已收到製作公司通知,將以延播方式給劇迷交代。

而謝禮如也為此對文化部提出行事訴訟,一審判決文化部影視局勝訴勝訴,謝禮如得以再上訴,本案目前於臺北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文化部回應:「麗象影業有限公司《腦波小姐》曾獲文化部影視局106年度電視節目暨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經費新台幣3800萬元,該案於執行過程中,因未依申請企畫書製作執行及未依規定申請變更等情事,違反『106年度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要點』(下簡稱補助要點)第10點第1款與第11點第2款規定,因此廢止其補助金受領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