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到北京紅線?中國電影金雞獎開幕片「一秒鐘」突遭撤換

中國電影金雞獎將於明(25)日登場,一連4天在廈門舉辦,官方本月7日宣布由導演張藝謀執導的《一秒鐘》作為影展開幕片在廈門首映,不過今日官方公布的名單中,已不見《一秒鐘》的名字。(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影「金雞獎」明(25)日開始在廈門舉辦4天,官方本月7日宣布由導演張藝謀執導的《一秒鐘》作為影展開幕片在廈門首映,不過今日官方公布的表單中,已不見《一秒鐘》;張藝謀的妻子陳婷在個人微博透露,《一秒鐘》由於「技術原因」不能在廈門首映,請大家在影院上映後「且看且珍惜」。

綜合中媒報導,《一秒鐘》由張藝謀執導,張譯、劉浩存及范偉等演員主演,原訂本週五在中國電影院上映,以文化大革命為時代背景,因此上映前就在中國引發許多討論,先前也因為題材碰觸文革禁忌,無法拿到中國電檢許可,被迫放棄競逐德國柏林影展金熊獎,據傳這次遭撤換,主因也是因為取材自文化大革命,觸碰到北京敏感神經。

今日金雞獎官方公告中突然不見原定作為開幕影片的《一秒鐘》,官方並未解釋原因。陳婷今日在個人微博發文,表示一秒鐘因「技術原因」將不在本屆金雞獎開幕放映,她並提醒觀眾「影院上映後大家且看且珍惜吧...」。她隨後也發文表示,官方通知將由《流浪地球:飛躍2020特別版》取代《一秒鐘》做為開幕片,並語帶玄機表示「一秒鐘太短,等待很漫長」。

儘管陳婷要觀眾「影院上映後大家且看且珍惜」,不過隨著《一秒鐘》遭撤換引發網路話題,不少網民擔心《一秒鐘》是否能如期於11月27日在中國電影院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