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7》反送中《夜更》獲金馬最佳劇情短片 高呼「願自由歸於人民」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香港導演郭臻執導的電影《夜更》是香港反送中的另類呈現,今(21)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獎,郭臻未到場,但他找人代領,並在台上高呼「願自由歸於人民」。代領人在台上先以國語致謝,他感謝大會及評審,並指:「希望未來可以認識到其他入圍的優秀電影人,如果香港電影金像獎也可以有這個短片跟紀錄片的獎項,本人一定支持,因為擔心各位沒有機會再聽到。」

《夜更》獲得最佳劇情短片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接著代領人以粵語發表感言,表示這部電影屬於每一個在世界不同角落,又擁抱良知的香港人,「作為filmmaker(電影人),我們只可以做一件很小的事,只是本分,每一件微小的事或許不容易,雖然無法預計,但請你相信,小事亦能夠發揮莫大的作用。」

他表示:「這個獎暫時由我們保管,到有日黎明來到,我們會交還給大家,願大家好好療傷、好好休息、好好去愛,好好地照顧人性的複雜,然後雜善固執,最後想向全世界說,願自由歸於人民,we keep on fighting, safe 12.(呼籲釋放12位被捕至中國的香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