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吳青峰前進雲門劇場 2小時不說話震撼登場

〔記者陽昕翰/新北報導〕金曲歌王吳青峰在淡水雲門劇場舉辦「上下冊」演唱會,今(14)、明兩場僅開放500位觀眾入場,他提到:「除了室內的演出,這條路上會有很多表演在發生,大家可以一邊散步、一邊欣賞路途中的演出,和淡水的美景。」

吳青峰雲門劇場「上下冊」演唱會。(環球提供)

吳青峰表示,之前來雲門劇場看演出時,就非常喜歡這裡的地理位置與景觀,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在這裡做一場屬於自己的表演。

他依照曲序演唱專輯《冊葉一:一與一》創作,以歌者身分融入演出,由劇場製作人陳汗青擔任創意總監,並找來入圍本屆金馬獎女配角的陳雪甄、表演藝術團體「小事製作」、「動見體」,以及曾登上《亞洲達人秀》的大環藝術家楊世豪合作。

吳青峰雲門劇場「上下冊」演唱會。(環球提供)

開場陳雪甄帶著卡式錄放音機進場,與觀眾一同入座,隨後吳青峰走進觀眾席,接著陳雪甄走上舞台、按下按鍵,口白緩緩念出:「我想告訴你一個故事,一個開始,一首詞、一首曲,慢慢累積成冊,裝訂成回憶。」

上半場吳青峰唱到《費洛蒙小姐》、《我會我會》時,與12位舞者合作,接著陳雪甄從巨型氣球走出,將花束放在舞台上,要傳達歌曲「送給所愛之人」的訊息。

吳青峰雲門劇場「上下冊」演唱會。(環球提供)

接著唱到《最難的是相遇》、《阿茲海默》時,大環藝術家楊世豪登台,抒情旋律搭配緩慢而優雅的舞蹈動作,讓全場觀眾看了屏息。

「上下冊」演唱會分成上下半場各1小時,中場有1小時的休息時間,下半場吳青峰轉換身分成了旁觀者,坐在台上的觀眾席演唱《年輪說》,「反觀」台下的群眾。

吳青峰雲門劇場「上下冊」演唱會。(環球提供)

特別的是,這次演唱會吳青峰一改過去「談話性演唱」的風格,整場演出不說一句話,僅以歌聲貫串全場,最後與其他表演者一起登台謝幕,為演出劃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