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導演張毅驚傳病危!影后妻首發聲「心如刀割」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新浪潮導演之一、曾以《我這樣過了一生》榮獲金馬奬及亞太影展最佳導演的張毅,27日晚間傳出因心臟手術造成輸血感染病危,他的太太影后楊惠姍終於在沉默1天後透過兩人創辦的琉璃工房對外發聲,首度對外發聲,透露自己看著張毅辛苦「心如刀割」,更說祈求菩薩分一點他的痛給自己,讓人看了鼻酸。

張毅前晚被爆情況不太樂觀,琉璃工房方面則透露,張毅因免疫系統舊疾治療中,「現階段希望外界不要打擾張先生及家屬,若有消息會即時跟大家報告,感謝外界關心。」今天該公司臉書則寫道,張毅目前的確正在與病魔抗爭,「張毅的人生伴侶、琉璃工房的另一位家長楊惠姍近日心情雖低落,但仍然寫了一封誠摯的信給琉璃工房的夥伴們,並且講述了近兩年來陪伴張毅走過病痛的心路歷程。」

張毅(右)和楊惠姍去年恩愛出席展覽。(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楊惠姍在信中寫道,這兩年張毅不停進出醫院,尤其最近因為先天免疫功能及腎的諸多問題,造成身軀腫脹疼痛,「在醫院裡躺在床上,全身插滿管子及針劑,兩臂已經找不到可以打針的地方,發著高燒、咳著血,無法細數的各種症狀」。她表示看著張毅辛苦,自己也心如刀割,「我祈求菩薩能不能分一點痛給我啊」。

她表示,只要張毅願意活著,自己都會快樂的照顧他,「在你身邊,很幸福的跟你過完後面的日子」,最後對所有琉璃工房的夥伴們說:「在他眼裡,你們都是他的孩子,現在爸爸生病了,但他仍然努力的跟病魔奮戰中。」希望大家不管在哪、什麼時候,每天都能隨時遙寄一下祝福,「執行長會聽到的,衷心謝謝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