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蕭自爆不想生子傳基因「我的小孩絕對會變壞」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導演楊力州發想、監製「怪咖系列」紀錄短片首映,為影片獻聲旁白的「老蕭」蕭敬騰也現身站台,他透露看完其中的《動保蝙蝠俠》、《非法母親》後感動落淚,更因看到《非》片中兩位女性伴侶,為了人工生育,遠赴柬埔寨求子,在記者會上揭露自己不生子的原因,竟是因為怕給親生小孩太多壓力。

楊力州解釋,「怪咖」不是貶意,而是「他不怪,是個咖」,更形容老蕭就是重新定義「怪咖」的好例子。他說老蕭看完片「泣不成聲」,認為老蕭找到最初的自己,「老蕭是怪咖才會了解怪咖、力挺怪咖,我發現他有顆溫暖的心,那就是堅強的心。」更說很想以老蕭為主角拍攝。

蕭敬騰(左)現身力挺導演楊力州。(向上科技教育基金會提供)

老蕭也提到,剛出道曾被封為「省話一哥」,因為怕隨時會出口成「髒」,導演楊力州則解釋,髒話不一定是罵人的,有時候是一種語助詞、甚至是標點符號,但老蕭說自從當了藝人後認為有社會責任,因此戒菸、少罵髒話,「我覺得就是一種自覺吧,我覺得我不如以前那樣,但心中的理想、任務都還存在,前提是要將本質顧好,才能做更多的事。」

提到想領養勝過親生問題,老蕭認為無論父母、甚至人與動物之間的愛,都無關基因,非常純粹,「我怕自己對會對孩子情緒勒索、嚴格要求,會覺得他應該要怎樣,所以不想讓他們那麼辛苦,活得不快樂承受心理的壓力」,他說領養的心理層面不同,沒有情緒牽連,因此有點抗拒延續自己基因。他說曾動念領養,但條件不符,更認為自己生的小孩絕對會變壞,「又怕沒有像我這樣子中途轉好,找對方向,那就會變成社會問題。」

除了生育,老蕭也對教育有獨到見解,他說不想讓自己的孩子上學,因為上學就有機會學壞,甚至被環境、社會同化,因此會想讓孩子自學,「當人們進入校園、職場,就開始被群體同化。」他也說自己看片看到哭,是因為佩服這個世上有這麼純、努力在為少數無法立足的生命,在爭取地球上的位置,「我曾經是這樣的人,出道覺得自己很沒用,沒有很多光環,背負很多人的期待,但我並沒有失去這樣的堅持和初心」,因此看到他們的努力、付出,喚起了心中的動力,「私心希望我心中的英雄,好好照顧自己,我真的太需要你們了。」

「怪咖系列」紀錄片首發的影片主角火山哥(左起)、世平、小雨和蕭敬騰合影。(向上科技教育基金會提供)

楊力州也感性表示,台灣社會最的棒地方,就是無論多冷的議題,總會找到支持的人,「做對的事,全世界都會來幫你的忙,蕭敬騰就是我的全世界」,他認為電影雖然無法立即解決所有問題,但相信一步步走,就能一步步影響。

首映的兩部影片中,由朱詩倩導演執導的《非法母親》,紀錄的是一對同性伴侶,在合法結婚之後卻無法合法的在台灣孕育子女,因此只好遠赴柬埔寨展開為期400多天的求子旅程;由朱詩鈺導演執導的《動保蝙蝠俠》,則是透過極具爭議的動保人士李火山,來突顯動保相關法令的混亂和動保詐騙的失序現象.這兩部影片也同時入選今年金馬司法影展,將在金馬影展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