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張雁名夾娃娃夾到領悟人生 金手指驚呆老司機

〔記者李依純/專訪〕張雁名先前拍三立《我的青春沒在怕》不慎傷到右手中指,讓興趣只有健身的他被醫師下令不准運動,心情超級差,幸好他近期迷上夾娃娃紓壓,才沒因「手殘」陷入憂鬱。他笑說活到今年37歲以前,都覺得夾娃娃是商人騙錢招數,沒想到某天在娃娃機店門口等朋友,隨手玩了幾局殺時間從此迷上,「花40塊就夾到,看娃娃從洞口翻滾掉下來那瞬間很爽,有點像中樂透也有點像賭博,無法言喻」,還笑說自己從過程中悟出不少人生道理。

張雁名迷上夾娃娃紓壓。(記者陳奕全攝)

張雁名拍《我》劇倒數第2天,在攝影棚內遭隔音門夾手,右手中指當場爆血、腫了一倍,當晚漸漸變成黑紫色、失去知覺,他緊急就醫縫2針才避免截肢風險。張雁名殺青後為養傷,3周沒上健身房,改到娃娃機店發洩精力,翹著中指照樣靈活操作搖桿,機台台主見他天天來報到又帶傷上陣,忍不住問:「你是打到受傷喔?」讓張雁名也覺得自己有點瘋狂。

張雁名在殺青前不慎受傷。(伊林娛樂提供)

張雁名迷上夾娃娃半年多,滿口專業術語,驕傲自曝某次家裡蓮蓬頭壞了也是在娃娃機店夾到新的,還有次掃空機檯台內20個正版卡通杯子,市價高達8千元,「我後來上網便宜賣,經紀人還以為我做批發」。他透露一開始是看影片學招數,後來因為太常去玩,認識許多高手與台主,彼此交流之下變成好朋友,現在夾娃娃不只是他紓壓管道,也是他社交新招,自豪台主朋友遍佈雙北市。

張雁名夾娃娃,感覺整個人變年輕。(記者陳奕全攝)

不過他原本就有在搜集公仔,迷上夾娃娃後,房間內一度被100多隻公仔塞爆,而他習慣將戰利品PO上網分享,意外吸引粉絲來詢價,他於是將重複的便宜出售,一面清倉、一面回饋粉絲甚至還開放粉絲點菜,「他們會跟我講想要什麼角色,我因為夾娃娃多了很多年輕粉絲,也懂了很多新卡通,整個人感覺變年輕」。

張雁名家中擺滿夾娃娃機的戰利品。(伊林娛樂提供)

還有一次,他在娃娃機店遇到一對父子檔,那位爸爸始終夾不到兒子想要的娃娃,他在旁觀望許久,後來默默出手幫夾再送給小男孩,「我只花20塊就夾到,但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個弟弟拿到時的眼神,讓我突然懂了給予的快樂,是一種分享愛的感覺」。除此之外,他還在夾娃娃中明白停損點的重要性,對待工作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患得患失,反而覺得「該是我的就是我的」,更領悟到了糾結結果容易陷入死胡同,有時轉個彎會有驚喜,也了解無論做什麼事,享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