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辣正宮持刀怒追風流夫!全民阿嬤被禁哭自爆求饒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日前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陳淑芳在電影《孤味》將台灣傳統母親的堅毅、內斂詮釋到位,精湛演技讓她一舉入圍最佳女主角獎。在最新曝光的花絮中她透露,拍攝時滿腹辛酸只能藏心裡,想流淚卻一直被導演「禁哭」,讓自認是愛哭鬼的她多次哀求導演:「拜託讓我哭一下,洗洗我的眼睛吧!」

于子育在《孤味》飾演年輕時期的秀英,演活「嗆辣正宮」。(威視提供)

此外,陳淑芳的年輕時期找來甫獲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的于子育擔綱演出,不同於陳淑芳的沉穩內斂,于子育則是將角色的「嗆辣正宮」氣場展現地淋漓盡致,一場她拿菜刀到旅館「抓猴」的戲,爆發力十足的表現讓人驚艷,更是讓剪接大師廖慶松力讚:「演得太好了!」

陳淑芳在片中飾演母親「秀英」一角,用精湛的演技,將台灣傳統母親的堅毅及溫柔表現得爐火純青,不論是在面對丈夫的死訊,或是女兒們之間的心事拉扯,她將一切辛酸全往心裡吞,但她自爆其實是「愛哭鬼」,拍攝期間導演卻對她下「禁哭令」讓她相當煎熬,她苦笑地說:「其實我是個愛哭鬼,尤其電影裡遭遇這麼多事情,導演卻一直說『妳不能哭喔!』讓我非常難過。」

陳淑芳在《孤味》遭遇許多辛酸卻不掉一滴淚。(威視提供)

陳淑芳甚至多次哀求導演說:「拜託讓我哭一下,讓我洗洗我的眼睛吧。」對此導演許承傑表示:「淑芳阿姨是個很專業的演員,可以說哭就哭,甚至可以精準到要求她哪一隻眼睛掉淚,但我這次希望她可以忍住這些情感去表達,用悶住的情緒去表演,這才是她最厲害的!」

片中年輕時期「秀英」一角則是邀請到甫拿下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的于子育擔綱演出,為了讓兩人的神韻更加相似,劇組特地在于子育左邊嘴角點上一顆與全民阿嬤一樣的痣,她笑說:「多了這顆痣真的幫助我很大,我真心覺得我就是她!」

此外,于子育這次在《孤味》的演出也相當出色,尤其一場抓姦戲,她手拿菜刀追趕風流丈夫,完全將嗆辣元配的形象發揮地淋漓盡致,她說:「光是在旅館走廊上拿著刀,要敲門去找老公的糾結心情,整個腎上腺素在開門時就上來了。」《孤味》將於11月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