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55》林義雄心臟裝6支架也要演 「我離不開觀眾」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55屆金鐘獎今(26)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終身貢獻獎頒給林義雄、小鳳仙。85歲的林義雄在演藝圈打滾五十多年,早年以《魯冰花》中的父親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近年來他轉戰華劇圈,去年在《用九柑仔店》飾演張軒睿的阿公,精湛的演藝感動不少觀眾。

林義雄獲終身貢獻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林義雄接過終身貢獻獎時,感性謝謝文化部長和所有委員,「我20歲進入演藝圈,當時在文化藝術工作隊,開始接觸舞台劇進而成為演員,在每個鄉鎮都巡演過,在30歲時轉入台視演電視劇。」

林義雄獲終身貢獻獎,文化部長李永得獻獎。(影視中心攝影組)

他提到70歲時因心肌梗塞休息3年,當時走在街上,總有觀眾認出他,問他「最近怎麼沒看你演戲呀?」他客氣地回說「年紀大退休了」,但對方總是熱情地說「好想再看你演戲」。他說:「我離不開觀眾,因為有觀眾的鼓勵,才讓自己有再接戲的動力,也因為觀眾還願意繼續看我演戲,我才有機會得到這個獎」。

林義雄獲終身貢獻獎,說自己「離不開觀眾」。(影視中心攝影組)

林義雄去年參與《用九》中飾演張軒睿的爺爺,戲中祖孫情深,戲外兩人也是忘年之交。林義雄為了拍戲,不顧心臟裝了6支支架,每場戲都要演到好才喊卡。金鐘評審主委瞿友寧更盛讚:「為人處世跟敬業精神,值得後輩學習,眾望所歸,也是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