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天心金鐘尬「死亡之組」再拚戲后 尪給肯定「妳得獎」

天心今年以《最佳利益》再度角逐金鐘戲后。(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天心頂著金鐘戲后頭銜,今年以《最佳利益》中個性強硬的王牌律師,第4度殺進金鐘,而今年戲后之爭堪稱「死亡之組」,她看過其他對手包括柯佳嬿、楊謹華等人的作品,一反之前充滿自信的模樣,苦笑說:「只能說我們5人特別幸運,人人都有希望,好難比較,每個人喜歡的菜色都不同,就留給評審傷腦筋吧!」

她認為「信任導演」是演員成功的不二法門,剛進劇組第一週,她壓力很大,一直失眠,天天在想「還能丟給導演什麼不一樣的東西」,不斷嘗試各種詮釋方法,當時導演林立書看到她的演出,都回「還可以」、「還不錯啦」,直到她拍了一場面試菜鳥律師的戲,導演突然說:「我要這個!」立刻定調角色。

天心在《最佳利益》中飾演王牌律師。(華視提供)

她笑說自己非常相信導演,有時她演得太過,導演會走過來對她開玩笑說「妳兇屁啦」、「有什麼深仇大恨啊」,讓她立刻懂的收斂;有次哭戲,她收到導演傳來「不要給我掉眼淚」的指令,讓她直呼:「哇!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碰到導演不准演員哭!」

天心老公、南韓攝影師金榮敏也有看《最佳利益》,但她大笑說:「我叫老公看我演得怎樣,雖然他聽不懂,但可以感覺演技,沒想到他一直跟我討論燈光、攝影這些技術,沒有在看我啊!我聽完左耳進、右耳出。」但老公一直是她最強而有力的後援,公布金鐘入圍名單前2天,她相當緊張,但她老公信心滿滿對她說:「什麼入圍?全部都是你們得獎!」讓她又好氣又好笑。

天心和老公金榮敏靠著信任與視訊,維持遠距離的跨國婚姻。(記者胡舜翔攝)

現在《最佳利益》正在籌備第2季,天心表示:「導演沒入圍金鐘,我很難過,要拍第二季了,就有機會『上訴』!」至於會不會參與第二季演出,她立刻撂下狠話稱「敢不找我,給我試試看!」

此外,天心和金榮敏結婚4年多,夫妻今年因疫情,見面困難,她拍照時,聽到造型師準備韓貨,立刻戲精上身,掩面哀傷喊道:「不要跟我提韓國!」她受訪時感慨這段時間最難熬的就是「不能說飛就飛」,她先前若有2、3天假期,就會跑到南韓找老公,「以前最長4個月沒見面,這次要超過半年才能見,我已經不敢想了,我猜最後一個月一定最煎熬,天天都在倒數,恨不得時間快轉。」

天心談及老公做過的貼心事,相當甜蜜。(記者胡舜翔攝)

然而這樣遠距離夫妻,如何維持感情,她提到除了「信任」,2人還依靠科技陪伴,她說:「我晚上回家就視訊,有時沒講兩句話,但也不會關掉視訊,是一種一直陪伴的感覺。」

她也細數老公貼心事,像是她有回去新加坡參加頒獎典禮,當天是預錄,她老公以為是直播,整天都在家裡自己找直播網站,「我晚上回家問他在做什麼,他才說他想看看我在典禮的樣子,但又怕問我會打擾工作,就自己悶著頭找。」偷偷關注愛妻的大小事,相當甜蜜。

妝髮:Alina makeup、Janice(hc-hip hair culture)

服裝提供:danielwong

場地提供:草泥Caf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