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莎遭囚禁密室嚇傻 揮球棒砸窗怒吼求生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7屆桃園電影節宣布由瑞莎擔任本屆影展形象大使後,引起觀眾熱烈討論。桃園電影節再次玩轉創意,在正式版影展形象影片面世前,先於今(2)日推出30秒前導預告。由短片《媽媽桌球》新銳導演莊翔安執導,大膽挑戰台灣影展形象影片少見的驚悚懸疑風格。

瑞莎拍攝桃園電影節形象影片。(桃園電影節提供)

在今日曝光的前導預告中,瑞莎一覺醒來驚覺自己被困在狹小昏暗的密室當中,求助無門的她拿起球棒尋找出口,嘶吼「讓我出去」、暴打窗戶,耗盡全身氣力又飽受驚嚇,直至片尾才看到一線希望。詭譎不安的氣息瀰漫整部前導預告,究竟瑞莎能否逃出生天?後面的劇情又是什麼?觀眾看完後都大呼看不過癮,紛紛敲碗期待完整形象影片上線。

瑞莎求助無門,拿起球棒尋找出口。(桃園電影節提供)

許久沒有電影作品的瑞莎,近年將重心擺到韻律體操教學上,為我國訓練出不少菁英。在莊翔安的帶領下,再度激起她體內的表演慾,要讓觀眾看見從沒看過的瑞莎。全片影像風格、攝影美學搭配上瑞莎細微又有層次的面部表情與肢體表演,讓初次合作的兩人大感頻率相通。

拍攝前莊翔安先準備了一些驚悚類型片,包括自己執導的《媽媽桌球》讓瑞莎做功課,等到讀本時兩人當面一聊才發現原來彼此都是驚悚片迷,當場直呼有默契。囿於影展形象廣告片長之故,莊翔安要求瑞莎揣摩被困在密閉空間裡的害怕驚恐等情緒,同時必須讓情緒一秒到位,才能在這麼短的篇幅裡充滿高度戲劇張力。

瑞莎在這次的桃園電影節形象影片中摒棄過往給觀眾的溫柔甜美形象,鐵了心以亂髮的狼狽模樣入鏡。她不畏室內38度的高溫,在拍攝現場來回瘋狂吶喊、奔跑,幾場戲下來早已汗流浹背,但敬業的她完全遵照導演指示,揮舞著球棒、哭喊並且用力拍打牆面,休息時間一到,才發覺自己已經接近虛脫,雙手與腳踝瘀青疼痛。她只簡單冰敷輕壓腫脹的腳踝,等導演一聲令下,顧不得臉上的造型,立刻又拿起球棒上陣,瑞莎用演技力挺這部莊翔安替她量身訂做的短片,也表現出她對導演的信任。

莊翔安2019年以《媽媽桌球》入圍桃園電影節台灣獎,更造就最佳演員獎王琄,由此可見莊翔安深入了解女人心裡內外的執導功力。因此被桃園電影節相中,邀請執導本屆影展大使瑞莎主演的形象影片。除了希望從此開始建立每一屆台灣獎得主與桃園電影節的深入連結,讓桃園電影節的精神得以傳承外;更希望藉由同時也是公視新劇《返校》影集版導演之一的莊翔安,打造全新品種的新型影展影片概念。

2020年桃園電影節將於10月9日至10月23日於桃園新光影城、中壢SBC星橋國際影城、桃園 in89 統領影城、八德廣豐國賓影城、桃園光影文化館等5家戲院聯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