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母抗拒戴「愛的手鍊」失蹤數時 林書煒心急如焚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POP Radio自9月起將舉行連串台慶系列活動,11週年更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聯盟合作,並宣布將於9月12日下午1點在台北東區龍門廣場舉辦互動「鍊起希望.串聯愛」體驗市集。POP Radio台長林書煒的母親生前同樣受失智症之苦,林書煒表示,曾經替母親申請過愛的手鍊,但身為年輕型失智症的母親自主性很強,常常抗拒戴手鍊。

林書煒(左)與老盟秘書長張淑卿合力完成蛋糕裝飾。(POP Radio提供)

林書煒說母親曾在未告知家人外出後,失聯數小時,「對於家屬來說是焦急萬分,對於當事人則可能已經不清楚方向與時間早晚」,面對母親「失蹤」的心急如焚,她至今仍無法忘記。「老盟」秘書長張淑卿則再次呼籲「愛的手鍊」已經行之有年,特別在2016年與醫院和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合作,「從第一線專業人員直接替失智症者配戴手鍊開始,就啟動預防走失機制」。

《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獻上精心設計的生日蛋糕,巧妙將老盟愛的手鍊與POP Radio形象結合,同時也預祝林書煒能在第55屆廣播金鐘獎順利拿下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黃暐瀚平時雖然以新聞時事分析為專長,私下卻對流行文化相當關注,當他得知POP Radio將在9月12日舉辦闖關市集,不僅表示支持,也透露在工作許可下,也有意願前往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