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歌手等了20年 搶台語歌王曝光真心話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推廣母語音樂創作多年,今年邁入第17屆,今(29)晚的決賽暨頒獎典禮由高蕾雅、徐哲緯、邵大倫攜手主持,去年河洛語組的首獎是律師歌手蘇明淵,剛入圍本屆金曲台語歌王的他,也「回娘家」擔任表演嘉賓。

2020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蘇明淵表演。(記者陳奕全攝)

時隔20年重返音樂圈,蘇明淵透露在律師工作上不斷努力,直到2年前才開始著手台語創作專輯,認為音樂創作就是紀錄生命的方式;入圍金曲,蘇明淵很感謝爸媽賜與他台語語文的養分,「包括家人的支持,黃大軍老師當年的栽培,謝謝魏肇新一起參與這首歌的製作和錄音。」

BCW與葛西瓦(左)合唱《到了沒》。(記者陳奕全攝)

嘻哈歌手BCW與葛西瓦受邀擔任表演嘉賓,現場合唱《到了沒》,葛西瓦說:「能來原創演出真的很開心,好久沒跟BCW同台了,這首歌想傳達的概念就是,要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辛苦一點也要撐下去。」

BCW形容母語就像根,「就算聽不懂全部的意思,依舊能感受到一種被愛的感覺」。(記者陳奕全攝)

BCW形容,母語就像他的根,「不管我在那裡,就算聽不懂全部的意思,依舊能感受到一種被愛的感覺,讓人親切感覺到被安慰抑或是被鼓勵,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在血液跟基因流動的密碼。」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曾發掘培育出不少優秀音樂人,包括MATZKA、茄子蛋、黃子軒、美秀集團、台客電力公司、曾雅君、蘇明淵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