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詠華挑戰新版《最浪漫的事》 嗨喊「浪漫10倍」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趙詠華、許景淳日前在公視節目《音樂萬萬歲4》中重新詮釋音樂人張弘毅及李泰祥的代表作,趙詠華更首度挑戰弦樂編曲,純古典樂版本的《最浪漫的事》,唱完後她大呼:「這會是浪漫了十倍甚至浪漫了N次方的版本!」

趙詠華首度挑戰弦樂版《最浪漫的事》。(公視提供)

聲樂出身的趙詠華是結合古典與流行音樂兩種截然不同曲風的先驅,但其實幕後推手是作曲人張弘毅,當年趙詠華因張弘毅《玫瑰人生》一曲而踏入演藝圈,然而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根本無法理解對方詞曲中的複雜世故,因此張弘毅耐心地分段教唱,「這段用灰色唱,下一段是金色的,副歌要用彩虹唱。」栩栩如生的比喻讓趙詠華在最短時間內掌握唱歌的技巧,「他真的是一個很浪漫又很重情義的人。」

許景淳演唱經典歌曲《天頂的月娘》。(公視提供)

金曲歌后許景淳在節目中演唱經典歌曲《天頂的月娘》,她在訪談時爆料:「一開始的版本我不喜歡!」原來詞曲創作人潘芳烈事前錄製了民謠風格的Demo,卻不得許景淳的喜愛,後來製作人陳進興闊刀編曲,開頭的一句長嘆,讓這首歌成為經典。

而作曲人李泰祥更對許景淳影響甚深,她認為自己有許多特質承繼自李泰祥,包括對音樂的審美觀與處世態度,由李泰祥作曲的《走在雨中》更讓許景淳直呼:「演唱前要先做好赴湯蹈火的心理準備!」這首寂寞深情的曲目改變了許景淳的演藝之路,過去她總以李泰祥的期望去調整演唱風格,此首歌成為她覓得固定唱歌路徑的轉捩點,最後許景淳現場詮釋張弘毅流傳千古之作《玫瑰人生》,曼妙嗓音帶此曲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