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下半年4款旗艦無線直立吸塵器比一比 試用心得老實說

4大品牌旗艦無線吸塵器比一比。(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無線直立吸塵器是時下主流,下半年有不少旗艦新機在台上市,包括Dyson V11升級版、伊萊克斯PURE Q9-P、LG A9 K系列、三星Jet系列,本篇以主打特色提供實際試用分享,讓大家作為採購參考。

此外,綜觀而言,整體市場可歸納出7大新趨勢,像是可更換電池、掃地兼拖地、全機水洗濾網或集塵筒、自動集塵技術、吸頭更多元、配置顯示螢幕以及支援手機監控。

LG A9 K系列,提供多達11種吸頭配件。(記者吳佩樺攝)

(一)LG A9 K系列

LG A9 K系列是附加功能相當完備的一款無線吸塵器,特點包括多功能拖地吸頭、集塵筒手動壓縮、全水洗濾網、手機APP監控。

LG A9 K系列機身可伸縮、多達11種吸頭配件,話題度最高的拖地吸頭擁有2種使用模式,1種是吸塵、拖地同時進行、1種是單獨濕拖,可依照打掃需求隨意切換,提供3段出水,電動馬達會帶動拖布旋轉擦拭。實際體驗的清潔度勝過掃拖二合一機器人,雖然仍比不上全手動擦地,但輕鬆省力很多,可說是兩者折衷的好選擇。

LG A9 K系列的拖地吸頭,提供電動給水;輕壓集塵筒上的紅色壓縮鈕,就能壓縮筒內垃圾;支援手機監控。(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輕壓集塵筒上的紅色壓縮鈕,就能壓縮筒內垃圾,減少傾倒次數。氣旋濾網、微塵濾網、HEPA濾網都能拆下來水洗。以不同配件組合推出2機型,售價28,900、32,900元,均附雙電池。

可惜的是,打掃順手度不那麼理想,電池置於主機後方,手持費力、容易覺得手痠。

三星Jet系列,總共3機型,只有頂規板的機身可伸縮。(記者吳佩樺攝)

(二)三星Jet系列

睽違多時,三星再度挑戰台灣無線吸塵器市場,引進Jet系列;拖地吸頭、可水洗集塵筒、自動旋風集塵器是三大長處。

跟LG A9 K系列一樣,三星Jet系列具備拖地吸頭,不過純拖地、無電動出水功能,必須自行沾濕拖布,但不影響清潔度,2品牌差不多,只是大面積打掃要重複沾濕顯得麻煩;除了一般拖布,可另外加購拋棄式拖布。此外,整組集塵筒能直接拆下水洗。

三星Jet系列的拖地吸頭,要自行沾濕拖布;整組集塵筒能直接拆下水洗;同步推出自動旋風集塵器,須另外購買。(記者吳佩樺攝)

Jet系列總共3機型,售價16,900~30,900元,只有頂規版的機身可伸縮、以及具直立充電座,以逾3萬元的價格來說,內附6款吸頭不算多。入門版無拖地吸頭。

值得一提的是,J系列特別推出自動旋風集塵器,將吸塵器的集塵筒置於集塵器頂部,輕扣即自動連結並強力吸走髒汙,傾倒不沾手且避免灰塵飛揚,但要多付出6,900元。

Dyson V11升級版跟去年V11相比,主要差別是可換電池設計。(記者吳佩樺攝)

(三)Dyson V11升級版

Dyson去年推出V11,今年再打造升級版,改採快拆電池,是Dyson首款可換電池的無線吸塵器。

V11升級版總共Fluffy、Fluffy+、Absolute、Absolute+ 4版本,全部為可換電池設計,主要差別在於主吸頭搭配、配件、單雙電池以及販售通路不同,售價22,900~28,900元。

Dyson V11升級版,電池一鍵就能拆下;高階組合擁有雙主吸頭,多了自動偵測吸頭;機身設置顯示螢幕。(記者吳佩樺攝)

V11升級版的優點除了電池一鍵可拆,電池亦可獨立充電。另外承襲去年V11的主打功能,具備顯示螢幕和自動吸頭,會智慧偵測地板材質主動調整吸力,例如遇到地毯會加大吸力。

跟競品相比,Dyson的「萬年缺點」是機身長度不能調整、要一直按住電源鍵才能打掃,以V11升級版來說,直立高度測量約120公分,對於身材嬌小的女性來說,有些吃力。

伊萊克斯PURE Q9-P,打掃省力符合人體工學。(記者吳佩樺攝)

(四)伊萊克斯PURE Q9-P

跟其他品牌相比,伊萊克斯PURE Q9-P打掃是最省力的,主機置於整體機身下方,符合人體手持工學。

跟上一代PURE Q9相比,PURE Q9-P增為雙主吸頭,除了毛髮截斷吸頭,只要手或腳按踏板,就能剪斷毛髮、避免纏繞滾刷,再多了一款全新的拋光滾刷,特別適合木地板、大理石等硬質地板。

伊萊克斯PURE Q9-P具備雙主吸頭,全新拋光滾刷,會緊貼地板吸塵;毛髮截斷吸頭,只要手或腳按踏板,就能剪斷毛髮。(記者吳佩樺攝)

實際使用PURE Q9-P的拋光滾刷,會感受到吸頭彷彿磁鐵般吸住地板,緊貼地板打掃,帶來拋光亮感,可說是一大賣點。售價21,900元。

不過較不講究附加功能,例如沒有顯示螢幕、電池不能更換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