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彥甫捨百萬演藝事業 自曝投身藝術4年心路歷程

《隱藏的畫家》講座邀請當代藝術家郭彥甫與影評人Kristin主講。(捷傑電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勇奪2020年柏林影帝之作《隱藏的畫家》,上映前夕於光點華山舉辦電影講座,特別邀請到從藝人身分跨足當代藝術家的郭彥甫、書評與影評兩棲的Kristin擔當講師,從繪畫與影像的視角,探索藝術史上一代狂人安東尼奧利加布(Antonio Ligabue)用生命堆疊的創作世界。

《隱藏的畫家》坎城影帝驚人詮釋20世紀奇才安東尼奧利加布。(捷傑電影提供)

捨棄百萬演藝事業、全心投入藝術4年的郭彥甫,近年舉辦個展與聯展,活躍於國際各大藝術博覽會,其《行李箱》系列作品更大受好評,多次在國際間參展,更於2018年獲得上海寶龍美術館評委獎。此次他在《隱藏的畫家》電影講座分享追尋藝術的心路歷程。

郭彥甫國中畢業獲得全台北市美術比賽第二名,原定可保送高中美術班,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捨棄美術夢加入田徑校隊,在演藝的日子中,卻始終不忘創作,總會拿著一張紙一隻筆記錄心中靈感:「如果只是愛畫畫,不會去畫畫;我更在畫畫中發現了一個特別的世界。」坦言繪畫讓他產生邏輯開始思考,因此放棄演藝,全心走向藝術創作。

《隱藏的畫家》講座郭彥甫與Kristin與電影合照。(捷傑電影提供)

他首次擔當電影類型的座談主講人,除了分享自身走向創作的初心,也十分樂見越來越多藝術電影在台灣上映,推薦大家進戲院欣賞:「看這樣的電影才可以知道什麼是藝術家,這是很真實、很貼近自己的。」活動線上報名爆滿,現場更是座無虛席,好評回饋不斷。《隱藏的畫家》明天(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