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奈兒也愛跳舞?揭曉不為人知的面向

香奈兒發布Inside Chanel 第29章,透露香奈兒與舞蹈間的關係。(香奈兒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Chanel香奈兒發布Inside Chanel第29章,揭露香奈兒女士與舞蹈之間的關係。原來香奈兒女士不只曾為芭蕾舞劇設計服裝,自己也學過舞呢。

香奈兒女士與俄羅斯芭蕾舞團創辦人謝爾蓋・達基列夫是一生摯友,也是他的贊助者。(香奈兒提供)

20世紀初,香奈兒女士曾追隨舞蹈家凱莉亞西絲(Caryathis)學舞,體會到舞蹈為肢體帶來的自由感;1913年,俄羅斯芭蕾舞團創辦人謝爾蓋・達基列夫(Serge Diaghilev) 所帶來的《春之祭》在當時引發社會震撼,但香奈兒女士卻非常欣賞這樣的風格,甚至低調贊助其1920年再度上演。香奈兒女士與首席舞者謝爾蓋・里法爾 (Serge Lifar)也是一生的摯友。

香奈兒女士與首席舞者謝爾蓋・里法爾 (Serge Lifar)也是一生的摯友。(香奈兒提供)

香奈兒女士為《藍色列車 Le Train Bleu》舞劇設計服裝,劇裡的泳者、高爾夫球手、網球選手穿搭如同實際賽事,是當時的創舉。(香奈兒提供)

1924年,香奈兒女士為《藍色列車 Le Train Bleu》舞劇的泳者、高爾夫球手、網球選手設計的服裝看起來就如同實際賽事時的穿搭,讓舞者脫下芭蕾舞衣,是一大創舉;此後也繼續為舞劇設計服裝,影響到後世的香奈兒創意總監,也持續為芭蕾舞者設計戲服。2019年6月,莫斯科波修瓦劇院以香奈兒為名推出芭蕾舞劇,詮釋香奈兒女士的舞蹈女伶薩卡洛娃(Svetlana Zakharova),透過 85件從原始香奈兒設計草圖製作的戲服,表現出香奈兒女士的傳奇一生,顯示香奈兒與舞蹈間的不解之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