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結盟南韓OCN推類型劇 八大總座王克捷曝初衷「刺激觀眾動腦」

八大總經理王克捷開闢新時段,引進OCN類型劇。(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近來台灣掀起類型劇風潮,從《麻醉風暴》到今年的《想見你》、《誰是被害者》皆加入推理、動腦元素備受好評,八大看準這股推理熱潮,與擅長製作類型劇的南韓OCN電視台跨國合作,買進《VOICE》、《VOICE2》、《壞傢伙們》等韓劇版權,開闢周六晚間10點半新時段「OCN劇場」。八大總經理王克捷表示,這次引進OCN戲劇,初衷就是希望培養出類型劇觀眾,刺激社會及觀眾思考,並促進影視產業發展,「這是一個很遠大的初衷,但你如果不去試,永遠不會知道。」

八大電視總經理王克捷。(記者胡舜翔攝)

王克捷曾任媒體記者、中天電視總經理、緯來電視網執行長等,2年前被挖角至八大當總經理後,致力於開拓八大自製節目種類,包括推出「王子」邱勝翊、任容萱主演的推理新戲《覆活》、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加入狼人殺單元等,如今另闢類型劇時段,除了是新嘗試,其實也是一大賭注,除了要面對OTT(串流影音平台)競爭,也要挑戰觀眾觀影習慣,培養觀眾對時段的黏著度,王克捷也認同這點,笑說:「類型劇不比婆媽劇,一集不看就看不懂了。」

既然如此為何又要挑戰?王克捷笑說他本身就是推理迷,新聞業出身的他,如今成為媒體經營者,最希望能培養觀眾思考能力,之所以選擇跟南韓的OCN合作,看中的就是OCN從2006年自製戲劇開始,一路摸索出驚悚、推理、偵探的類型劇路線,從南韓電視台中殺出血路。

八大「OCN劇場」首部推出由張赫、金材昱、李荷娜主演的《VOICE》。(八大提供)

這次八大跟OCN策略結盟,期間花了近1年時間洽談合作,推出「OCN劇場」,除了提供觀眾不同觀影選擇,也是寄望藉由跟OCN策略合作,替台灣引進好的類型劇,適當的刺激影視業界,也許哪一天台灣也能走出自己的類型劇市場,「我們要懂得提供觀眾不同的選擇,而不是電視台一打開,就讓所謂的政論節目口水淹沒,讓觀眾失去思考能力。要讓這個社會,懂得反省、懂得思考前進,需要外來的刺激,這是我們引進OCN的初衷,站在服務觀眾的角度上,我們要提供好的品質。」

八大「OCN劇場」基於成本考量,初期先以「經典」作品衝先鋒,播出張赫、李荷娜主演的《VOICE》,以及《VOICE2》、《壞傢伙們》等作品,新劇則買進「少女時代」秀英、張赫主演的《如實陳述》,靠經典作品累積觀眾觀影習慣,再策略性引進新作,增強時段黏著度。宣傳部分,八大推出3支前導創意預告,20秒影片零台詞,卻驚悚指數爆表引起話題,並大手筆砸錢買下板南線車廂廣告,打造由張赫、金材昱、朴海鎮、馬東石等帥氣韓星的OCN明星專車。

金材昱在《VOICE》演出讓觀眾為之驚艷。(八大提供)

王克捷苦笑表示,5G時代來臨後,OTT家庭普及化勢必讓電視台受到巨大衝擊,電視台要殺出血路,務必要加強所謂的自製實力,打造吸引觀眾的內容產品。而八大近兩年來,除了戲劇以外,在節目方面也保持多元化,像是在招牌娛樂節目《娛樂百分百》加入凹嗚狼人殺單元,意外捧出陳零九、邱鋒澤等狼人殺偶像,高人氣開拓新商機,未來將與冰品聯名合作,更有意規劃約2000人規模的見面會,打造千人面殺;而節目《詹姆士出走料理》跳脫棚內做菜模式,下鄉到田野間找尋各地庶民美食,讓觀眾看了更有參與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