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八大闢類型劇新戰場 總座王克捷引進南韓OCN戲劇

八大總經理王克捷開闢新時段引進OCN類型劇。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由金材昱(左起)、張赫和李荷娜主演的《VOICE》,備受觀眾好評。(八大電視提供)

近來台灣掀起類型劇風潮,從《麻醉風暴》到今年的《想見你》、《誰是被害者》皆加入推理、動腦元素備受好評,八大看準這股推理熱潮,與擅長製作類型劇的南韓OCN電視台跨國合作,買進《VOICE》、《VOICE2》、《壞傢伙們》等韓劇版權,開闢周六晚間10點半新時段「OCN劇場」。八大總經理王克捷表示引進OCN戲劇,初衷是希望培養類型劇觀眾,刺激社會及觀眾思考,找出其想法上的盲點,並促進影視產業發展,「這是一個很遠大的初衷,但你如果不去試,永遠不會知道。」

《詹姆士出走料理》跳脫棚內做菜,下鄉找尋各地庶民美食。(八大提供)

類型劇重推理 一集不看就霧煞煞

王克捷曾任媒體主管、中天電視總經理、緯來電視網執行長等,2年前被挖角至八大當總經理,致力開拓自製節目種類,包括「王子」邱勝翊主演的推理新戲《覆活》、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加入狼人殺單元;《詹姆士出走料理》跳脫棚內做菜,下鄉找尋各地庶民美食等。如今另闢類型劇時段,除了面對OTT (串流影音平台)競爭,也要挑戰觀眾的觀影習慣,王克捷也認同笑說:「類型劇不比婆媽劇,一集不看就看不懂了。」

王克捷表示,5G時代來臨後,OTT家庭普及化勢必讓電視台受到巨大衝擊,電視台要殺出血路,務必要加強自製實力,打造吸引觀眾的內容。新聞業出身的他,最看重培養觀眾思考能力,跟南韓的OCN合作,看中的就是OCN從2006年自製戲劇開始,一路摸索出驚悚、推理、偵探的類型劇路線,從南韓電視台中殺出血路。這次八大花了近1年時間跟OCN洽談,基於成本考量,先以「經典」作品衝先鋒,播出張赫、李荷娜主演的《VOICE》,以及《VOICE2》等夯劇,新劇則買進「少女時代」秀英、張赫的《如實陳述》,靠經典累積觀眾觀影習慣,再策略性引進新作,增強時段黏著度。

提供另類選擇 累積觀影習慣

他說:「我們要懂得提供觀眾不同選擇,而不是電視一打開,就讓政論節目口水淹沒,讓觀眾失去思考能力。」除了服務觀眾,他也希望跟OCN合作,替台灣引進好的類型劇,刺激影視業界,培養忠實的類型劇觀眾,也許哪天台灣也能建立屬於自己獨有的類型劇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