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黑澀會美眉陪母抗癌 李又汝噴淚吐「中斷演藝圈10年」心酸

李又汝自《我愛黑澀會》出道,後因媽媽罹癌告別演藝圈10年。(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李又汝從《我愛黑澀會》出道,近年演出八點檔《大時代》走紅,她這回在民視《無主之子》中飾演個性壓抑的漁婦,談到自己的媽媽跟角色相似,從沒為自己活出一片天。她受訪時指出爸爸生意失敗,欠債七、八百萬後一蹶不振,全靠媽媽賣紅豆餅支撐經濟,她高中參加《黑澀會》2年,後來因媽媽罹癌,告別演藝圈10年,媽媽5年前過世前,向李又汝吐露心聲:「對妳很愧疚,沒有讓妳完成夢想。」她才返回演藝圈繼續追夢。

李又汝(右)在《無主之子》中因媽媽謝瓊煖有重男輕女觀念,活得很抑鬱。(民視提供)

李又汝的媽媽是傳統婦女,一心期盼孩子爭氣唸書,她還為了李又汝的課業,央求補習班老師讓她賒帳,但李又汝從小就抱著明星夢,高中從高雄北上到《黑澀會》試鏡,一開始媽媽反對入行,認為她癡人說夢,「她覺得我只是高雄普通妹子,怎有可能到天龍國發光發熱。」試鏡當晚就把她鎖在家門外;後來李又汝在節目中繳出漂亮成績單,媽媽開始認同她的想法,還一起上節目的「母姊會」單元。

李又汝(右)在《無主之子》中和飾演越南移工的黃鐙輝談戀愛。(民視提供)

她在《黑澀會》待了2年,媽媽因乳癌倒下,李又汝毅然決然放棄五光十色的演藝圈,接手撐住家計,「我每天放學就去餐廳打工,深夜才回到家,六日還會到早餐店兼差。」

5年前她媽媽癌症又復發,3個月就過世,她哽咽說媽媽每天都會留飯菜,讓她打工結束後吃,「有天晚上她特地等我一起吃,還問我『要不要認真學紅豆餅』,我一開始很錯愕,她才說自己癌症復發了,我們一直都很努力了啊,只想著不要讓癌症復發,沒想到還是無法。」

李又汝坦言媽媽癌逝的那年,是她人生最難熬的一年。(記者王文麟攝)

她提到媽媽過世的那一年,是她人生最難熬的一年,「那年9月阿公過世,我們家忙著阿公的後事,房東又突然要我們搬家,我記得媽媽那時癌症轉移到肝臟,因為黃疸都睡不著,也無法下床。」她回想媽媽過世前的模樣,心疼地掉淚,她說:「媽媽頭髮都掉光了,還戴著假髮繼續賣紅豆餅,因為家裡沒錢,沒有錢繳保險,只要付完醫藥費,就沒有生活費了。」

然而最讓她難過的是媽媽努力了一輩子,竟然只有在臨終前因為沒有一般病房,住進豪華單人病房,才得以「享受」,李又汝指出媽媽最後感慨「這輩子從沒為自己活過」,因此希望她可以做想做的事,為自己活。《無主之子》將於12日晚上10點在民視無線台播出完結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