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創劉樂妍MV遭控侵權 博恩:利得全數捐作公益

博恩(上)推出新歌《TAIWAN》,神複製劉樂妍(下)《CHINA》。(組合照,翻攝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中藝人劉樂妍日前發表讚頌中國的MV單曲《CHINA》,薩泰爾娛樂(STR Network )上月15日則在YouTube發表二創作品《TAIWAN》,遭到《CHINA》作曲人吳健成指控侵權。對此,薩泰爾娛樂今天發表聲明,指此作品為政治性言論自由,所以不願撤下各大平台上的作品,但會在作品加註吳健成的創作資訊,並將作品衍生利得全數捐作公益。

薩泰爾娛樂特別在6月4日上午6時4分做出聲明,指《TAIWAN》內容雖有刻意搞笑、娛樂性質,但更重要且明顯的,是對劉方作品的親中立場表達對抗,本公司主張對於其作品內容之使用為政治性言論自由之合理使用,應受法律保障,故薩泰爾娛樂認為不必亦不願與劉方取得其作品授權,或與之分享任何商業利益。

聲明提到,尊重作曲者吳建成的聲明,願意在任何傳播作品之平台明顯處,加註吳建成的創作資訊,但薩泰爾娛樂堅持「延續使用部分曲調與節奏」與「將作品上架各大社群網站與串流平台」等行為,讓作品能更流暢、廣泛地被社會大眾所接觸與熟悉。

薩泰爾娛樂強調,同意依照吳建成的建議,將作品的衍生利得全數捐作公益,但礙於串流平台與社群平台分別為半年與次月結算,所以無法掌握詳細金額,所以決定優先額外捐出204706元,並承諾在並接獲平台通知收益實質產生與得知確切數額後,以最快速度公布捐贈辦法與明細。

相關連結: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