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國榮慧眼識英雄 黃磊難忘他親唱歌「永遠記得」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唯一監製的電影《夜半歌聲》,是他過往演出的經典愛情代表作品,他當時一眼相中當時仍相當清澀的黃磊演出,讓他一炮而紅成為演技派巨星,而黃磊對張國榮的提攜也一直感懷在心,甚至也自導自演電視劇版,回憶起張國榮拍攝空檔唱主題曲給他聽更說:「在那個小屋裡,他為了我唱了這首歌,我會永遠記得那一刻。」

黃磊回憶在拍攝《夜半歌聲》期間,和張國榮有很長的時間相處,有一次兩人在北京的寒夜裡抽著菸等待拍攝,張國榮突然問黃磊有聽過電影中的歌了嗎?黃磊表示還沒有聽到,張國榮回說:「很好聽,我唱給你聽。」便唱起了同名主題曲,之後連同二首插曲也唱給黃磊欣賞,黃磊說:「我當時真的好激動,他竟然對著我唱了三首歌啊!」之後黃磊也寫書追憶了這一幕,「就這樣,在那小屋裡,他為我唱了那首歌。那一年,我二十四歲,他三十九。我會永遠記得那一刻,我會一直懷念他。」

黃磊(右)當年被張國榮相中演出《夜半歌聲》一炮而紅,對他相當感恩。(華映提供)

之後黃磊果然因《夜半歌聲》的表現獲得大眾的注意,一炮而紅,和綜藝教母張小燕的公司簽下合約,來台灣發了唱片,之後接連演出《人間四月天》、《橘子紅了》等話題作品,實力大力獲肯定,事業一帆風順,成了老師級的實力派演員,證明了張國榮當初的慧眼。

而黃磊也對《夜半歌聲》和張國榮心懷感念,特別自編自導自演了電視劇版的《夜半歌聲》,由大S和何潤東演出,他則演出劇中反派,更一字一句手寫劇本,還曾被劇本的故事感動到在半夜痛哭,可說是全情投入,他說:「這部《夜半歌聲》的電視劇,是我對張國榮的懷念啊!」《夜半歌聲》6月5日重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