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拍3個月天天只睡4小時 許琡婷曝皇室禁忌要保密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台語台開台一周年,推出台慶系列節目第一彈《台泰由你遊》,由許琡婷與泰國華裔藝人Wave邱培聰聯手主持,台泰兩國互相拍攝,軌跡歷程累計1萬多公里。記者會上,許琡婷透露節目拍攝3個月,往往凌晨2點就起床梳化,凌晨4點半就要出門,平均每天睡不到4小時,本來以為會瘦個5公斤,沒想到體重沒改變,倒是曬黑了2到3個色階,「我的皮膚從去年10月拍攝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都還沒有白回來。」Wave則說來台拍攝後愛上台灣,到哪個城市都想長住。

《台泰由你遊》29日起每週五晚上10點於公視台語台首播;圖為主持人許琡婷。(公視台語台提供)

許琡婷被泰國人誤認為當地人,親切地拉著她講一連串聽不懂的泰文,在曼谷更被至少3位泰國人搭訕聊天,笑喊自己可以移民泰國了。她表示泰國人不敢講皇室的八卦,跟她分享時要找月黑風高的夜晚,在沒有燈的寺廟旁邊談,要她保密:「這邊講完出去就不能再傳了!」因為公開談論,在當地是會被抓走的。許琡婷聽完後也在網路上搜尋了跟皇室有關的八卦,發現大多是網路上曾討論過的。

許琡婷也分享到泰國東部Pilok拍攝時,傍晚安靜的村落突然傳來廣播,請村民節約用電,否則電量只能用到晚上9點,她才驚覺原來整個村落是靠發電機來發電,因此趕緊回房洗澡。沒想到吹頭髮吹到一半就停電了,她頂著半濕的頭髮,既尷尬又沮喪,當她一邊用毛巾擦著頭髮一邊拉開窗簾,看見窗外滿天星斗與螢火蟲,星光熠熠、螢光點點,才一解停電的惆悵,瞬間感覺到大自然的療癒。

許琡婷為拍攝《台泰由你遊》黑了2到3個色階。(公視台語台提供)

在國際上常被誤認的台灣與泰國,習俗上也有許多相似之處,許琡婷表示節目團隊到台南三股社區拍攝時,她向另一位主持人Wave邱培聰介紹祭拜用的金紙,沒想到Wave說泰國也有一樣的習俗,而且發音跟金紙的台語一模一樣。但是泰國的金紙種類沒有台灣這麼多元,Wave聽到台灣還有信用卡、支票的金紙,十分有興趣,直呼這樣燒一張就能解決所有事情了!

該節目在泰國的6個地點和台灣的6個地點拍攝,共6集節目與1集花絮,自29日起每週五晚上10點於公視台語台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