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扛來福槍探訪非洲 見3腿豹淚流滿面

舒夢蘭身後跟著犀牛寶寶,模樣可愛。(東森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主播舒夢蘭主持東森《聚焦全世界》,來到距離台灣兩萬公里遠的非洲大陸,跨越納米比亞及南非兩國,報導非洲盜獵問題的嚴重性,冒險訪問。該地原本是人類起源地、野生的萬獸天堂,如今成了殺戮戰場,一世紀來,人類對於犀牛角、象牙、獸皮有著莫名的情愫,為了彰顯地位和毫無根據的醫藥療效,瘋狂獵殺犀牛、大象和草原上的野生動物,平均每天有3隻犀牛被殺,每15分鐘,有一頭大象消失。

舒夢蘭到非洲探訪僅存的500頭沙漠大象。(東森提供)

舒夢蘭前往非洲盜獵最嚴重的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前,接受射擊訓練,背上來福槍跟著反盜獵巡邏小組,巡邏保護區。實際追蹤發現,盜獵情況超乎想像,陸續發現大型動物屍體。在拍攝過程中,就遭遇到象群中的一頭母象,因曾目睹家族成員遭到殺害,看到節目團隊的座車經過,發狂似的衝上前,大聲發出象鳴意圖恫嚇,更直接扳倒一棵樹展現威力,還作勢要翻車,節目團隊無比驚嚇,場面險象環生。

接著抵達納米比亞野生動物庇護所,舒夢蘭就被只有3條腿的獵豹嚇壞,「因為被人類陷阱獵捕而受傷,保育人員救起牠,卻不得不截肢治療,看著他緩慢行動、且因獵食不易身形削瘦。」看著這樣令人心碎的畫面,舒夢蘭也不禁淚流滿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