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他盼還能踏上香港

中國人大昨晚預告「港版國安法」可能在會議最後一天(28)日正式表決,香港街頭發生多起抗爭。(法新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大昨(21)日公布今年全國人大會議議程,其中第5項「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正式認證「港版國安法」存在,且預告可能在會議最後一天(28)日正式表決,顯示北京欲藉國安法加強對香港控制。

作家朱宥勳凌晨透過臉書發文,雖沒論及「香港版國安法」,卻隱約看出他對香港前途憂心忡忡,他舉例3年前到香港吃美食至今難忘,「那時候走在路上,還跟朋友開玩笑說,如果我太久沒回訊息,我大概就是被失蹤了。」

朱宥勳無奈表示,現在看起來,中國的政治手段、政治「願景」,還比較像是一個世界級的玩笑,「開什麼玩笑的那種玩笑」,他衷心盼望在有生之年,還能踏上這座島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