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怨柯文哲「騙婚」 婚前不知情爆內幕

陳佩琪(右)、譚敦慈(左)日前上MOMOTV《今天大小事》接受楊月娥訪問。(MOMOTV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日前上MOMOTV《今天大小事》,暢談育兒經。陳佩琪提到在確診大兒子有亞斯伯格症時,起初感到相當驚訝,反而是柯文哲毫不意外,因為自己小時候也是這種行為模式,陳佩琪當時驚訝說:「婚前怎麼沒跟我說過?」柯則回應說亞斯兒長大之後都會學習掩飾自己,要妻子不用擔心,小孩長大以後就會變正常了,主持人楊月娥聽聞,打趣地問:「這樣柯市長是不是等同騙婚?」陳半開玩笑地說:「我也覺得是這樣,所以結婚前真的要打聽對方小時候是不是有這樣的問題!」  

陳佩琪(左)在節目上和楊月娥暢談育兒經。(MOMOTV提供)

談到教育亞斯兒的辛苦,陳佩琪說大兒子聽不懂對話中的暗示跟隱喻,有次兒子在準備考試時,兒子問她「罄竹難書」這句成語能不能用在形容別人是做了很多的好事;還有一次,陳佩琪夜診回到家,看到兒女把家裡搞的一團亂,她一氣之下說要把他們趕出去,卻讓大兒子哭到傷心欲絕,反而是4歲女兒對著哥哥說「笨蛋!媽媽是騙你的」,像是這類帶有負面隱喻的話,是亞斯兒較不能理解的。

而陳佩琪小孩都是學霸,外界好奇如何教育小孩?陳佩琪指出教育方針是「讀書是自己的事」,她表示:「我從不規定沒做完功課不能看電視,因為做不完功課,隔天請自己去面對老師壓力。」一路帶大三個小孩,看著他們各自訂好自己的目標,獨立達成自己的人生,陳佩琪心理相當充實,二女兒甚至還因為喜歡旅行,去考了導遊的證照證明自己很會規畫行程,「以前是爸爸媽媽帶子女旅遊,現在反而是子女帶我們旅遊!」節目將於26日下午五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