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仕凌拿到《做工》劇本暴怒 氣炸質問經紀人:怎麼像賀歲片?

導演鄭芬芬(中)與製作人林昱伶(右)相中薛仕凌(左)憤青特質,邀他演出《做工的人》。(POP Radio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薛仕凌與導演鄭芬芬、製作人林昱伶上POP Radio《POP最正點》宣傳新戲《做工的人》,主持人林書煒看完試片後,直讚薛仕凌表現亮眼,將開怪手的工人詮釋得絲絲入扣,更預言他一定會被金鐘獎提名。林書煒好奇劇組在選角時,如何看出薛仕凌潛能?導演鄭芬芬神回:「看中他憤青特質。」笑翻眾人。

《做工的人》改編自作家林立青的同名暢銷書,薛仕凌是原著的忠實書名,在發行時就看了2遍,甚至延伸再看了許多勞工議題相關書籍,得知《做工的人》將翻拍成影集,更積極爭取演出機會。但他自爆在第一次拿到劇本薛仕凌時,感覺非常憤怒,因為拍攝呈現方式,與他原本想像的嚴肅風格差很多,「我覺得很荒謬,感覺被惡整」,當下還打給經紀人質問「怎麼像是拍賀歲片?」直到他加入拍攝後一段時間,才理解導演與製作團隊的用心良苦,「導演的用心我事後才體會到」。

鄭芬芬補充,一開始看了書,就決定要以喜劇風格拍出悲喜劇,林昱伶在旁也稱讚「芬導把這個味道拿捏得非常精準」,忠實還原了這群人的樣貌,這齣戲相較原著做了大幅度的改編,「但林立青書中的氣味沒有變」。林昱伶說田野調查時貼近工人,多數人刻板印象會覺得工人生活很艱辛,但實際相處發現這群人其實很樂天面對生活,反而一般大眾才常常很厭世,工人們是沒有條件厭世、會更積極面對生活遇到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