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懷民「順時中」 分享宅家檢疫生活

林懷民接受ELLE雜誌專訪,在即將熄燈的誠品敦南店留影。(ELLE雜誌國際中文版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前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接受ELLE雜誌專訪,於即將熄燈的誠品敦南店拍攝封面。他談及自己退休後本來要在英國倫敦待一段時間,但不巧碰到武漢肺炎爆發,發現外國人都不戴口罩,決定趕緊回台,自動展開居家檢疫生活,表示有「順時中」遵守規定,「這段期間,我很感動的是,衛福部打電話來,鄉公所打電話來,每天問候你的體溫狀況,那言語是大方禮貌的,而且有問必答。」

林懷民接受ELLE雜誌專訪,在即將熄燈的誠品敦南店留影。(ELLE雜誌國際中文版提供)

而他待在家裡,也不覺無聊,開始整理從誠品買回來的書、整理衣櫃準備捐出衣服、洗碗掃地,還依照之前的願望,學會了好好煮一碗泡麵。疫情雖然尚未看到盡頭,不過林懷民對未來充滿希望,「我覺得,2021必然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因為2020當全世界走到谷底,已經沒有路可以走的時候,勢必就要向上走了,朝著有光亮的地方走。就像誠品敦南的熄燈,只是搬到一個更亮的地方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