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天橋上的魔術師》中華商場片場今起拆除 楊雅喆殺青苦笑:搞死自己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天橋上的魔術師》斥資8千萬在汐止打造2公頃片場,重現80年代的「中華商場」,神還原程度讓人驚呼連連,不少民眾甚至冒險爬牆,就為親眼看看記憶中的模樣。可惜的是,考量到武漢肺炎疫情、租金等問題,今(8)媒體探班後結束劇組就要開始大動作撤除現場道具,讓想參觀的粉絲大呼可惜。導演楊雅喆在記者會上表示,關鍵角色「魔術師」由莊凱勛擔綱,並大讚莊凱勛私下苦練魔術耗費苦心,「台灣能有這樣的演員很不容易。」

《天橋上的魔術師》導演楊雅喆。(記者王文麟攝)

楊雅喆從電影轉拍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又需要大量特效,重現原著的魔幻風格,苦笑說:「結論就是搞死自己。」除了魔術師以外,主角群都是小學生或十多歲的青少年,楊雅喆坦言「世界上不會有受控的小孩」,童星常會問他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打趣稱選角指導不只要控制場面,還有如「馴獸師」一樣,讓不受控的小童星們變成投入演出的演員。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記者王文麟攝)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記者王文麟攝)

劇組為重建1992年拆除的「中華商場」,從荒蕪建地開始整理,打鋼梁、鋼板,並找師傅重新開模製作420坪花磚,「從零到有」打造出商場約50間店面,動員超過600人。原著中的老鞋店、小吃餐館、打鎖店、廟壇、鐵道甚至是公廁等,充滿時代的聲音與氣味彷彿在片場一一復刻。

《天橋上的魔術師》片場開放媒體探班。(記者王文麟攝)

《天橋上的魔術師》片場開放媒體探班。(記者王文麟攝)

楊雅喆大力稱讚美術組的用心,讓片場每個角落都能當作拍攝背景,「就算是很有錢的中國劇組,也不會把拍不到的店,布置得那麼細緻,各個角度都不怕穿幫。」劇中一場「石獅子夜巡」戲碼,從中華商場片場內連接天橋的畫室、鐘錶店、寫字行,一路拍到婚嫁棉被店,令楊雅喆不禁形容:「好似生老病死、喜怒哀樂都濃縮在這幾家店裡了」。

《天橋上的魔術師》美術指導王誌成。(記者王文麟攝)

美術指導王誌成今現身說法,坦言3個月前置期間,雖然不到不眠不休搭建,「但壓力大到失眠。」光要把中華路還原就是難度,而且佳佳唱片之後有獲店家授權,更讓人戰戰兢兢,劇組完成後將照片傳給二代老闆看,店家也直呼懷念起當年跟父母一起打拚的小店面。

《天橋上的魔術師》片場開放媒體探班。(記者王文麟攝)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80年代中華商場的佳佳唱片。(記者王文麟攝)

對於拍攝逾3個月的場景將消逝,楊雅喆感嘆:「小說家的書寫讓我瞭解:凡事都有消失的可能。」也說撤景時間一延再延,其實等同於增加美術組人員的工作時間,再捨不得還是要說再見。該劇預計於2021年上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