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黃安就能救健保?黃暐瀚嘆氣吐驚人後果

黃暐瀚認為健保問題不在「黃安們」和「小明」。(資料照,暐瀚17TALK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為杜絕「黃安們」濫用健保,民進黨立委擬修法提案,要讓保費從749元提高到1.2萬元,立委林俊憲更坦言「就是針對黃安」,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5)反問,「把『黃安跟黃安們』的健保費大幅提高之後,台灣的健保缺口,就補上了嗎?」並稱「想砍黃安?請便;要救健保,很難」。

黃暐瀚指出,台灣討厭黃安的人高達九成,打罵黃安成了全民共識,「但問題是把『黃安跟黃安們』的健保費大幅提高之後,台灣的健保缺口,就補上了嗎?」

黃暐瀚說,健保虧損今年可能達600億元,「黃安們」跟「小明」成了箭靶,但他認為健保的缺口主因是重大傷病,一年支出超過2000億元,而非中配和小明,「光是前三名癌症、洗腎跟呼吸器使用,就超過1500億,這才是健保沈重的負擔」。

因此黃暐瀚歸納出他的結論,「救健保,絕對不是提高黃安保費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也不是把「小明們」退保或是提高保費就能解決缺口,「想砍黃安?請便;要救健保,很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