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祖武跳雙人芭蕾 憂問男舞者:那邊得綁住嗎?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即便現代社會風氣開放,生死議題仍是大眾不敢輕易與家人開口討論的話題,以喜劇著稱的全民大劇團,打破死亡的沉重印象,帶觀眾用正能量重新思考最後一哩路,以善終權為主題的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去年首演後好評不斷,將在3月起陸續於北中南加演。為增加可看性,劇情另外結合詐騙及芭蕾舞元素,導演謝念祖透露,當初是應女主角潘迎紫提議,加入芭蕾舞,讓全劇多點浪漫元素,沒想到卻意外成為劇中大亮點,「芭蕾舞代表著男女主角的愛情,現實因為病痛而受阻的兩人,在他們心中這段愛情卻是完美的、契合的。」

謝祖武(右)與湯志偉(左)在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中合體跳起「天鵝湖」。(全民大劇團提供)

因應劇本發展,最後竟是由謝祖武與湯志偉上場跳「芭蕾雙人舞」。謝祖武透露,當初得知要跳《天鵝湖》,並沒有太大的排斥,只是忍不住問了旁邊的男舞者:「所以那邊…要…綁住嗎?」笑翻全場工作人員。而反串白天鵝的湯志偉則因身體柔軟度不足,在第一次練舞後,就擅自將舞步全數改掉,還義正嚴詞的對導演說:「我著重的是兩百分的精神!」兩人的天鵝湖獨幟一格,反倒造成良好的「笑果」。     

近期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大型活動都取消或延期,導演表示舞台劇演出就像是與觀眾老早就定好的約會,除非政府明令不然演出皆會照常進行,他笑著說:「小武哥和湯哥這麼好笑,這齣戲又被譽為劇團最好哭的一齣戲,進劇場看戲發洩情緒,反而有益身體健康,大家應多看戲。」《最後一封情書》3月台中、4月台北、6月台南演出,兩廳院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