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流行二十年》揭露角頭音樂經營秘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歷時2年完成的紀錄片《我不流行二十年》,紀錄台灣最大獨立音樂廠牌「角頭音樂」及台灣獨立音樂教父張四十三,為見證台灣搖滾音樂20年發展史的重要影像紀錄。募資宣傳影片中,張四十三笑說自己像是幫別人出產「處女作」的男人,除了發掘出金曲歌王陳建年、紀曉君、巴奈、南王姊妹花等歌手,許多現在知名的樂團及歌手如五月天、四分衛、蕭煌奇等人,第一個合作的唱片公司也是角頭,紀錄片中也可以看到這些當紅偶像的青澀模樣。

《我不流行二十年》為見證台灣搖滾音樂20年發展史的重要影像紀錄。(角頭音樂提供)

本片於去年金馬影展首映創下完售佳績,乘勝追擊於全台6個城市推出「全台首映計畫」,於募資平台「嘖嘖」上搭配經典周邊做限量販售。張四十三表示,紀錄片最初單純想藉由過去珍貴資料影像,紀錄角頭音樂20年來的發展史,帶大家重回台灣獨立音樂的美好年代。但與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討論過後,決定以「該賣掉角頭音樂嗎?」為主軸,探討一直以來非主流背後的心酸血淚。

角頭經歷20年起伏,堅持有別於主流唱片公司的經營模式,用自己的態度挖掘多位樂壇重要歌手、拿下20座金曲獎、創辦無數樂迷年年朝聖的貢寮海洋音樂祭,近年卻面臨公司財務狀況不佳、經營及創作瓶頸等真實現況,多次考慮是否要把公司賣了或收了的掙扎。

紀錄片中,張四十三雖用開玩笑的態度聊到「有事沒事不要開公司」、「台灣誰願意買角頭?郭台銘嗎?」但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坦言,其實有中資對角頭有興趣,甚至曾出價到新台幣2億,他的心情也如紀錄片中矛盾。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則表示:「這部片不只是一封給台灣音樂的情書.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在其中看到自己的青春、對夢想的困頓,某方面也像是很多台灣人的現況。」

《我不流行二十年》全台首映計畫:將於3/20-3/22於台北、桃園、台中、嘉義、台南、高雄6個點做限量放映,樂迷更可趁這波放映收藏角頭歷年周邊,可於2/11-3/16期間,於募資平台「嘖嘖」搜尋《我不流行二十年》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