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珊妮酷指盲點 名主持人取「新封號」超旺!

吳建恆去年以廣播節目《娛樂E世代》拿下54屆廣播金鐘獎的「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大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吳建恆有「日本通」之稱,尤其專精日、韓流行音樂;他自言生命中有兩大貴人,一是「V6」森田剛,二是知名音樂人陳珊妮。有趣的是,他走的是主持路線,既不演戲也未唱歌,為何卻得助於這兩大明星?

吳建恆是接觸日本音樂先河之一,他在廣播介紹的首個日本藝人是「近畿小子」,在電視台主持節目的首個來賓是「V6」;當時沒有韓流,能訪到傑尼斯,就是專業的認證。日藝人有禮但疏離,吳建恆那天訪完V6,成員森田剛竟主動前來搭話,對他說:「建恆桑,去學日文吧!」

吳建恆笑說,那時他突然領悟,不管自己多努力蒐集日本最新資訊,甚至花大錢空運新發行單曲;但不會日文,還是依賴別人。他很感動森田剛的醍醐灌頂,隔天就去報名學日文,奠定今日基礎;「當時,這些大咖對我們而言,就像是神。森田剛這份善意,我感動至今」。

20年間,韓流逐漸竄起,吳建恆看出潮流變化,很早就做功課、找資源,曾有5年間,他每個周末都在主持南韓藝人的粉絲見面會,可見著力之深。他勤於了解台灣和亞洲的音樂圈,有一次訪問陳珊妮,眼前這位又酷又專業的「女神」,對他直言:「你一直是個大好人,但也因此缺少了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