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快來學這招!馬世芳傳授高分秘訣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音樂萬萬歲4》19日播出「文學與音樂的交會」專題,邀請蕭煌奇、舞思愛以及徐詣帆到節目演唱以文學為發想的經典歌曲。蕭煌奇在節目中,演唱他個人的經典名曲《末班車》以及2009年寫給黃小琥的《沒那麼簡單》。

蕭煌奇(右)上《音樂萬萬歲4》接受主持人馬世芳訪問。(公視提供)

談起這首歌,蕭煌奇表示當時這首歌所造成的風潮讓他大吃一驚,蕭煌奇說「我沒有想過這首歌會這麼紅,我有一次到馬來西亞演出,歌迷知道這首歌是我寫的,就問我可不可以唱一段。」馬世芳也說這首歌開闢了一條新的說故事路線,或許可以稱它為「熟女情歌」。

蕭煌奇上節目演唱經典的創作歌曲。(公視提供)

提到文學,主持人馬世芳說,小時候考試,古文總是背的苦哈哈,有一天異想天開套了「大同大同國貨好」的廣告旋律,意外的就把「四時讀書樂」給背起來,從此他就沿用該妙招。節目當天發現原來大家都有過「唱歌拿高分」的時光。徐詣帆也說「小時候在背課文時,常常會覺得怎麼那麼難背,把歌曲的旋律套進去,就朗朗上口。」舞思愛曾經在考試時,突然唱起歌,老師經過時大吃一驚,問她為何要唱歌。讓她覺得很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