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婿」吳鳳首投總統!感動喊「珍惜民主與自由」

吳鳳首度參與台灣總統投票。(記者蕭方綺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吳鳳定居台灣13年,取得台灣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女婿」,他今一早和老婆與兩個小孩到西門國小投票,他說這是他在台居留13年今第一次選總統。吳鳳指出自己身為土耳其人,非常欣賞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他在土耳其沒參與過選舉,但認為土耳其政治競爭更激烈,曾有過選後結果出爐,卻不算數的例子,讓吳鳳更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他說:「如果沒有自由,搞不好我現在講這個就已經被抓走!」

吳鳳今一大早帶老婆小孩一起參與投票。(記者蕭方綺攝)

他指出外國人會想在台灣生活,就是體會到台灣自由、民主的好,「我們很開心生活在這裡,也希望台灣不會落後,因為很多年輕人都在等機會。」他也說,土耳其人口是台灣的4倍多、土地22倍大,大黨也有兩三個,每次選舉車都會放很大聲的音樂,街上到處插滿競選旗子,搞得跟演唱會一樣,與台灣選舉氣氛相差無異。

此外,他表示自己沒當過爸爸前,認為土耳其的誰當選總統都無所謂,現在自己當了爸爸,年紀也大了,他認為「選出一個好的領導人是我的責任」,因為這不只是他的未來,也是每個人的未來,尤其他兩個女兒都那麼小,不知道投票是什麼,他只希望小孩的成長過成有個平安的環境,所以誰當選他都希望可以把台灣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