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爸爸對抗病魔1年 藍鈞天憶高以翔嘆:難過一年

藍鈞天(右)與李天柱演出舞台劇《小兒子》。(故事工廠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金鐘影帝李天柱在故事工廠舞台劇《小兒子》中,飾演逐漸老去失智的小說家父親,他劇中的小兒子由藍鈞天與吳定謙共飾一角,藍鈞天坦言,演出該劇後,對於為兒子和為人父有很大的啟發,認為「陪伴」是一輩子的,他也透露自己的父親近一年來,進出醫院做各式檢查,為照顧住院的父親,晚上甚至長達一星期睡在病床旁照料。

藍鈞天表示:「我年輕時就到國外唸書,每年陪家人時間僅佔不到20%,現在希望能好好陪伴父親對抗病魔。」在聖誕節前夕,藍鈞天還陪爸爸到醫院做健康檢查,雖然自己心情忐忑,但仍提起勁鼓勵爸爸積極治療,「爸爸平安健康就是最棒聖誕禮物。」

藍鈞天(左)扮聖誕老公公,沒想到卻被女兒一眼看穿。(故事工廠提供)

藍鈞天提到,自己因兒時陪伴家人時間較少,因此在女兒出生後,除工作外,非必要的時間都儘量在家,陪伴女兒長大,他直言:「後來才發現,這樣的方式只是為了要彌補以前的缺憾。」

「今年對我來說是難過的一年!」藍鈞天感慨地說,生命中兩個要好的朋友接連離世,其中一位便是日前突然驟逝的高以翔,也讓他深刻了解到,健康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以往聖誕節都會準備聖誕大餐,或是與好友相聚,今年反而因此希望簡單地與家人度過。」舞台劇《小兒子》於1月17至19日在城市舞台加演,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