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弘儀驚呼!波特王被解約 名嘴爆「中國背後公司」內幕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最近以「撩妹」影片走紅的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因為稱呼蔡英文「總統」,遭中國合作方要求下架。對此,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在三立《鄭知道了》中表示,其實與波特王合作的「自由自在網路公司」大有來頭,其背後的母公司是中國的國營企業「光大集團」,光大集團是中國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它的資本額為3.4兆人民幣,讓鄭弘儀驚呼:「不就是十幾兆台幣嗎!我們台積電才3000億資本額!」

鍾年晃在節目中解密波特王遭解約的中國背後公司背景。(翻攝自YouTube)

鍾年晃也指出這家公司成立的目的,其實是要幫中國買一些不能曝光的東西,「它成立十幾年慢慢轉型,最近的重點投資在文化產業,從早期他的一家公司曾經想買台灣某家電視台,後來因為有中資背景沒買成。」並指出該公司還轉投資,捲入王立強共諜案的向心夫妻的中國創新公司,因此他說:「所以子公司對總統拍片反應這麼快,我不意外。」

鄭弘儀聽到光大集團資本額,忍不住驚呼。(翻攝自YouTube)

但鍾年晃也指出這件事或許「因禍得福」,因為2016年周子瑜拿著一支國旗,代表她是台灣來的,卻被經紀公司壓著對中國道歉,這件事對當時選舉影響甚鉅,他認為波特王事件雖然離選舉還有段時間,「可是我覺得他對於台灣的一些年輕人,特別是一些原本他可能投票意願不是那麼強的,他會出來投票,這是台灣很可愛跟很可貴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