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青峰不能唱自己的歌?律師:林暐哲聲請假處分被駁回

蘇打綠休團後單飛的主唱吳青峰,遭昔日經紀人林暐哲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吳青峰的委任律師徐則鈺今表示,林暐哲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禁止青峰自行或授權他人使用過往的「所有著作」,不過,法院已裁定駁回確定,因此下週的演唱會不會受到影響。(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蘇打綠休團後單飛的主唱吳青峰,遭昔日經紀人林暐哲控告違反著作權法,甚至傳出吳青峰下週在高雄的演唱會恐受影響;對此,吳青峰的委任律師徐則鈺今表示,林暐哲確實有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禁止青峰自行或授權他人使用過往的「所有著作」,不過,法院已裁定駁回確定,他強調:「吳青峰下週的演唱會不會受到影響」。

去年12月間,吳青峰跟合作15年的林暐哲發表共同聲明,宣布正式結束合作關係,表面上看似和平拆夥,不過,現在卻傳出,兩人因著作權問題爆發糾紛,林暐哲以公司名義,控告吳青峰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此部份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對此,徐則鈺受訪時表示,林暐哲認為吳青峰擅自以重製方法或公開演出等方式,侵害「他人」作財產權,不過,青峰本身就是歌曲著作財產權者,林暐哲僅是專屬授權的被授權者,且授權關係已終止,不可能侵害「他人」著作權。

徐則鈺還指出,林暐哲還向台北地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請求青峰得從各大音樂平台下架2首新歌「歌頌者」和「作為怪物」,且禁止他自行或授權他人使用過往的「所有著作」,不過,台北地院已裁定駁回,抗告後,智慧財產法院也在9月間駁回確定;他強調,吳青峰的演唱會不會受到影響。

徐則鈺還指出,林暐哲除聲請假處份外,也正式在智財法院,對吳青峰提出民事訴訟,訴求如同聲請假處份,一是下架「歌頌者」和「作為怪物」,二是禁止青峰自行或授權他人使用過往著作,三是將判決主文登報;智財法院尚未安排開庭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