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拿下金馬? 陳竹昇:要感謝陸明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陳竹昇主演公視人生劇展《殘值》,片中是家庭、事業在谷底的中年男「阿濱」,一遇妻子陸明君就要開嗆、爭吵;但私下陳竹昇卻說陸明君是「好閨密」,連自己「拿金馬獎都要感謝她」。《殘值》今(10/27)晚10時於公視首播。

陳竹昇(左)、陸明君(右)飾演一對怨偶。(公視提供)

陳竹昇與太保俱為金馬、金鐘「雙金得主」,參演《殘值》的演員丁寧、陸明君、王鏡冠、段鈞豪等也都入圍、獲獎過,讓導演詹淳皓笑稱「拍片現場看見很多馬跑來跑去」。 

戲中陳竹昇擔綱保險業務,片中幫助急需用錢的人士,卻是透過保單詐領方式,甚至要危害其自身安全,個性既正又邪,也充滿掙扎,他形容「就像讓壞學生當班長、風紀股長,做起來會特別帶勁」。

陳竹昇透露2年前以電影《阿莉芙》變性人角色拿下金馬獎男配角,就是找陸明君「幫忙補習上課,她是名模啊,我找她學美姿美儀」,還進陸明君閨房挑衣服、借首飾用在片中;陸明君與陳竹昇一家互動密切,看著他兩個女兒長大,陳竹昇女兒還叫陸明君「長頸鹿阿姨」。

私下會互虧、鬥嘴的兩人吵入《殘值》戲內,陳竹昇、陸明君片中是一對怨偶,一再為家庭、價值觀起衝突。陳竹昇表示,「導演找明君《殘值》的好處是,彼此不用再培養默契,兩人講話、行為舉止都很熟悉,我知道她的拍子、她知道我的,而她確實也很適合這角色。」

新銳導演詹淳皓執導公視人生劇展《殘值》企圖探討「人的價值到底能不能用金錢衡量?」,故事描繪「阿濱」活到40歲,從沒想過只要在保單輕輕蓋個章,就能決定其他人的人生是否能繼續走下去,也讓原本看似失敗的自己就變得無比重要。

陳竹昇說「在道德規範裡,人走投無路時還是會有歹念,當別人認為你有能力;而你發現自己可以幫助人、『沒有這麼差』時,會有種很微妙的心理」;也說「每個人生來的功課都是公平的,不是可以選的,首富也會有首富的艱苦。」

陳竹昇近來角色受好評,上門作品不斷,問他覺得自己人生開始一路順遂?陳竹昇卻淡然看待,「人生沒辦法計畫,就像我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感冒;過去遇到不認識的,我都說我是『作戲的』,現在也沒有太大不一樣,過去是台前幕後,到現在也還是,都是戲劇工作」;也希望「作品讓觀眾覺得『我不是那麼孤單』,有被療癒、撫慰,是我希望達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