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余苑綺人前裝堅強 李亞萍曝7醫生總動員齊抗癌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余苑綺14日剛生完二寶,隔2天就被診斷出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從淋巴擴散到肝、肺,昨(23)余祥銓上節目,透露當初余苑綺得知癌細胞轉移後崩潰痛哭,5年前罹癌時說什麼也不肯裝人工肛門。李亞萍今受訪透露,余苑綺在外跟家人面前,其實都是故作堅強,不在人前流淚,私下都躲在棉被裡偷哭,「我知道她就是放心不下小孩子」,看在家人眼裡格外心疼。明起余苑綺將開始住院化療,積極抗癌。

(左起)余天夫婦、余苑綺及老公前往榮總檢查。(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李亞萍說,余苑綺5年前罹患直腸癌時,當初醫生的確有提過要裝人工肛門,但後來考量到余苑綺意願跟生活品質等,手術後留了2公分直腸,余苑綺相當開心。問到醫生說明病情時,是否有明說是末期?李亞萍感嘆:「其實轉移就是很不好了,代表癌細胞還很活躍,但那個字我不想說。」坦言家人心裡有數,只希望能安然度過難關,唯一慶幸的只有直腸部分沒發現癌細胞,能避開裝人工肛門這條路。

李亞萍(左二)提到女兒余苑綺(右二)的病情忍不住落淚。(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余苑綺因連懷2胎,近2年沒回診,老公Gary也坦言一度後悔讓老婆生第二胎,李亞萍對此表示,當初余苑綺面臨天人交戰的選擇,當初若選擇不生二寶,終生都沒辦法再懷孕,貼心的余苑綺一方面想讓長輩開心,湊滿一子一女,另方面也希望讓大女兒樂樂有個伴,才會堅持生下二寶。

這次余苑綺抗癌,李亞萍透露共有7位醫生協助會診,包括大腸直腸科醫生、肺、肝的專科醫生、麻醉師,以及協助余苑綺二寶動手術的小兒科醫生等等。由於余苑綺生產完才10天不到,體力仍須回復,婦產科醫生也會加入會診,也擔心再拖下去,癌細胞會快速擴散,即使正在坐月子也要展開化療。目前醫生規劃余苑綺接受2次化療,後續再觀察治療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