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深入報導反送中 卓越新聞獎登大贏家

公視《日本地方創生系列報導》翻轉地方產業生機(公視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第18屆卓越新聞獎今(22)日公布入圍名單,公共電視共入圍七項,是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的最大贏家。公視入圍作品包括《反送中暴動香港》入圍即時新聞獎、《漁港的黑色幽默》入圍深度報導獎、《餘毒未解系列報導》、《森林生死錄》入圍調查報導獎及《邊界異域》、《韓國如核抉擇》、《日本地方創生系列報導》入圍國際新聞獎。

其中入圍即時新聞獎的《反送中暴動香港》,即是公視看到百萬香港民眾站出來反對逃犯條例,認為在這樣的時刻,除國際媒體的關注,國內媒體也不應缺席,立即調派台內記者前往香港,從6月11日至7月2日期間,不間斷派出多組記者接力採訪,即時報導多起民間發起的訴求活動,深入觀察香港社會對於反送中運動的感受與想法。除了公視記者在香港的每日最新報導,也同時呈現國內面對香港情勢的觀點與活動。

而堪稱是台灣環境生態影音資料庫的「我們的島」,這次卓新獎包括《漁港的黑色幽默》入圍深度報導獎及《餘毒未解系列報導》、《森林生死錄》入圍調查報導獎。「我們的島」長期忠實記錄台灣海洋、山林及環境的變遷,守護台灣環境,監督台灣環境政策,也是台灣媒體中,唯一以「環境」為報導主題的新聞性節目。

公視新聞深度報導節目「獨立特派員」,今年也以《邊界異域》、《韓國如核抉擇》、《日本地方創生系列報導》入圍國際新聞獎。其中《韓國如核抉擇》則是調查報導東亞唯一一座,中低階核廢料最終處理場的所在地-慶州,觀察慶州政府主動爭取設置核廢料處置場,這個選擇背後有什麼樣的考量及挑戰?而《邊界異域》則是報導身處喜馬拉雅山脈,屬於印度的查謨和咯什米爾土邦,海拔高達三千到七千公尺的道拉達克,擁有班公湖美景的拉達克,卻也是軍事衝突一觸即發的熱點,夾在印度、中國、巴基斯坦等大國之間,身處戰爭與和平間擺盪的命運。《日本地方創生系列報導》調查報導安倍內閣所推動的「情報支援」、「人才支援」、「財政支援」等地方創生三支箭,特別著重由下而上,地方如何自發性思考,以其獨特性找出創生方法,又有何台灣可以借鏡之處?

公視表示除了報導獲得卓新獎入圍肯定外,《公視晚間新聞》、《全球現場》今年以來收視皆穩定成長,顯現公視在即時新聞,呈現第一手報導及新聞議題分析,並提供多元、深度與分析的國際新聞時事,凸顯公共媒體與電視新聞價值,獲得愈來愈多觀眾重視,公視也將繼續努力。公視今年另成立「公廣新聞網全媒體實驗平台」,以P#新聞實驗室推展新形態的新聞內容服務,透過新聞直播、資訊圖表、專題報導等數位敘事強化深度影響力,以香港反送中議題為例,自六月初不間斷報導,影響力居全國之冠。為突破刻板印象,親近年輕讀者,推出『記者真心話』系列影音,三集總觀看次數累計突破千萬人次(Youtube217萬次、FB981萬次),亦創下公視新聞影片觀看紀錄,公視新聞網粉絲頁亦翻倍成長,成為公視粉絲數最多的、影響力在全國名列前茅的新聞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