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落入銷售話術!空氣清淨機選購6點必知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空氣清淨機要怎麼挑?以下提供6點教戰:

(一)清淨效能:選購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是清淨效能,目前最具參考性的指標是CADR值,單位m3/h,代表空氣清淨機一小時內輸出多少立方公尺的乾淨空氣,數值愈高,清淨效能愈好。有些機器還會標示CCM值,意指累計淨化量,數字愈高,濾網的使用壽命愈長。

近3、4個月,超過10多款新機在台上市,包括伊萊克斯首款A9系列。(業者提供)

(二)空間坪數:雖然CADR值是關鍵效能指標,但其實市面有些品牌並無標示CADR值,這時候只能依照適用坪數來選擇,預算許可的話,建議買大不如買小,清淨效能和速度會比較好。

(三)多重濾網:愈專業的空氣清淨機,會搭載多重系統濾網,各有不同功效,例如HEPA濾網對於PM2.5有肯定的效果,但如果想除臭,不能缺少活性碳濾網。濾網的耗材費用也要考量進來,會是一筆不少的花費。

(四)過濾物質跟大小:空氣清淨機可濾除的粒子大小一樣很重要,可濾除的粒子越小愈好。此外,空氣中的汙染來源很多,除了大家常聽到的PM2.5細懸浮微粒,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同樣不可忽略,像傢俱、油漆均有可能釋放甲醛,挑機時一併注意。

3M一次推出5款新機,結合CADR值和CCM值開發過濾技術。(業者提供)

(五)靜音運轉:空氣清淨機必須長時間開啟,運轉音量愈安靜愈好,不過魚與熊掌不能兼的,CADR值愈高的機型,運轉音量相對也會比較高。

(六)附加功能:主要的附加功能,包括智慧偵測、空氣品質顯示燈、手機App遠端操控等,這些附加功能對高階機種來說都是基本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