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被捕 陳雅琳訝異揭背後「慘痛代價」

陳雅琳(左)與黃之鋒才剛對談。(壹電視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香港學生領袖黃之鋒遭逮捕,壹電視資深主播陳雅琳深感驚訝,2人日前才剛在香港深度對談。黃之鋒告訴陳雅琳,他坐牢不算什麼,好比台灣過去爭民主的歷程,也有民主前輩深陷囹圄,這是一定要付出的代價。他用「習皇帝」來稱呼習近平,「五年前,雨傘運動時我們對抗的是習主席,經過了五年的集權,習近平開始以專制方式破壞一國兩制,我們現在對抗的是習皇帝」,他說台灣商業人士,現在被逼迫要表態的狀況,其實過去香港早就這樣,最後更沈痛喊話,「今日香港、今日台灣」,要台灣人民不要相信中國口中的一國兩制。

黃之鋒說,現在被抓的很多只有13、14歲,面對暴動罪,最低6年、動輒10年,香港民主已經被侵蝕殆盡,尤其這五年來,不只年輕人被捉去坐牢、還有民主派議員資格被非法取消、書店店主被抓到中國、外國媒體被踢出香港等,香港不管是新聞自由、出版自由、言論自由、選舉自由,已經全面遭受壓迫,他強調,「北京想把香港變成另一個新疆,但壓迫越大、反抗越大」。

話鋒一轉,黃之鋒羨慕起台灣「至少還有民主」,他說,香港做生意的人,10年前就要向北京輸誠,現在台灣也面臨這樣的情況,所以,已經不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了,而是「今日香港、今日台灣」。黃之鋒沈痛呼籲,「我希望台灣人民可以了解一國兩制完全是騙人的,千萬不要相信一國兩制」。節目今(30)晚10點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