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片再爆遭施壓!影協發信要影人「考慮自身利益」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中國政府先前對中國電影、影人施壓,造成不少中國片陸續取消今年金馬獎報名,之後再爆中國廣電總局早已對幾家香港電影公司「表明立場」,造成多部港片也相繼取消金馬報名,今(15)再爆香港影業協會也發信告知會員「認真考慮自身利益」,來決定是否參與金馬獎。

金馬56主視覺。(金馬執委會提供)

網路上流傳疑似香港影業協會秘書處寄發的信件截圖內容提到:「近日國家電影局發佈頭條文章,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第56屆台北金馬影展;自此陸續有香港電影公司表態退出本屆金馬獎」。最後更表示:「本會特此通知影業同行,請認真考慮自身利益,決定是否參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網傳香港影業協會也發信告知會員「認真考慮自身利益」,來決定是否參與金馬獎。(翻攝自「港唔斷戲」粉絲頁)

根據「港唔斷戲」粉絲頁查詢資料顯示,影協會員現在大概有170人,「當中包括製作公司、發行公司同電影工作者,例如導演、編劇、影評人等等」。更感嘆今時今日的香港,是否要自我審查到這一個地步,「連拍完電影,參加什麼頒獎典禮的自由都要被限制?」

該粉絲頁也舉例,多年來香港電影得到金馬獎的例子不計其數,「誰說政治不關你事?誰說政治歸政治,娛樂歸娛樂?慢慢開始,白色恐怖已經不是一種無聲的氛圍,而是明刀明槍那樣插過來」。最後表示:「你因為一部電影拿獎,知道它好看,所以入場支持。但你萬萬都想不到,好多香港電影,原來已經再沒機會拿到具有認同感的獎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