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影人來金馬 主席李安「已知道」未多說

本屆金馬主席李安。(達志影像)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中國國家電影局昨(7日)正式宣布「暫停中國影片和人員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將「政治干預藝術」直接以白紙黑字浮上台面。本報也傳訊詢問本屆金馬主席、「台灣之光」導演李安的助理李良山,他低調表示「李安已知道此事」。而李安正忙於新片《雙子殺手》,此時卻又遭逢金馬風波,讓人替接下此重擔的他感到擔憂。

李良山同時也表示:「金馬執委會已將想法回應給媒體。」而執委會昨回應:「如果屬實,當然遺憾。目前金馬獎已進入評審階段,各項金馬活動也會照常舉辦。」不過除了中國電影、影人傳出取消報名,昨晚再傳中國廣電總局早已對幾家香港電影公司「表明立場」,造成幾部香港電影也選擇取消報名。

導演李安(右)和威爾史密斯合作新片《雙子殺手》即將上映。(UIP提供)

而李安新片《雙子殺手》將於10月9日在台上映,按照他以往慣例,返台宣傳都會是計畫中的一站。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公布,若李安返台宣傳新片也勢必成為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