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夥伴用「護旗」騙錢! 杜汶澤翻臉爆粗:絕不原諒

杜汶澤一向敢言,日前還在香港罷工日上街頭力挺。(翻攝自臉書)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風波越演越烈,日前一場示威遊行活動中,有示威者將中國五星旗丟入海中,引發中國官媒怒轟,更在微博發起「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昨晚香港導演彭浩翔也在微博轉貼發並表態「我是護旗手」,立刻遭敢言的港星杜汶澤直接到他臉書嗆爆他。晚間杜汶澤再次爆粗,強調自己並無說其他人,罵的就是彭浩翔一個。

香港導演彭浩翔在微博表態「我是護旗手」讓不少影迷罵翻,杜汶澤也爆粗怒批。(翻攝自微博)

包括港星余文樂、陳曉東、陳小春等人都表態「護旗」引發熱議,彭浩翔在微博表態後,杜汶澤直接到他臉書最近一篇貼文回嗆「其實你已經找到好多錢啦!不用再窮啦!啥小意思叫『我是護旗手』呀?那枝旗子掉到海你不蠢蠢的跳下去撿啊渾蛋(仆街)!X你不要再X騙香港人錢呀!」

有港媒對此直說杜汶澤開嗆「香港演藝圈跳出來聲稱自己是『護旗手』的藝人們」,杜汶澤晚間便在自己臉書PO文,直說對不起因為自己之前沒點名,可能讓港媒誤會了,更說自己沒有罵其他人,因為這群人主要是做中國人生意,「我沒意見,沒感受,也不意外。」

杜汶澤昨晚再度發文,直說自己罵的就只有彭浩翔,沒有針對其他人。(翻攝自臉書)

接著杜汶澤再度爆粗罵彭浩翔,「我是X你彭浩翔一個而已!因為你自己投資拍賀歲就標榜自己為香港人而拍,這麼X有型?叫人支持本土電影?」(意指他今年初拍攝賀歲片《恭喜八婆》)接著再酸他在香港和編導鄒凱光一起開脫口秀賺香港人錢,正巧鄒凱光日前因欲販售「黑T-shirt」說希望幫反送中人士打氣,也被批趁機賺錢,更被說是「人血饅頭」,杜汶澤也說鄒凱光是彭浩翔「出人血饅頭t-shirt的兄弟」。

註:「人血饅頭」出自魯迅的作品《藥》,小說中描寫了「革命者流血犧牲而不獲群眾理解,他們的鮮血反被無知迷信的人做成人血饅頭去醫治癆病」。

杜汶澤最後問彭浩翔「有什麼資格在我面前X王晶呀?」他說王晶至少夠膽說自己「不志在香港市場」,比彭浩翔好很多,「我真的看著你大看著你壞呀!混帳(仆街仔)!在這個時期,你做一樣那麼傷害香港人感情的事,我絕對不會原諒你!」

杜汶澤(左)和彭浩翔曾一起來台宣傳《低俗喜劇》。(翻攝自《低俗喜劇》臉書)

其實杜汶澤並非胡亂開砲,他和彭浩翔曾是合作無間的好友,彭浩翔執導的《大丈夫》、《伊莎貝拉》、《破事兒》、《低俗喜劇》等片都可見他的身影甚至擔綱男主角,兩人還曾合組「不是兄弟公司」製作其中幾部電影,他說「看著你大」也非隨便說說。

尤其《大丈夫》讓杜汶澤首度提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低俗喜劇》更讓他接連入圍金馬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有友人留言「對於一個曾經一起低俗的朋友,我知道你其實難過比怨恨多」,杜汶澤直說:「你想太多啦,我節哀順變的速度簡直可以說是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